雨,就这么不间断地滴落下来,时急时缓,时多时少。就在龙抬头的这一天,阵阵飘零。雨密密斜斜的下着,似柔情,丝丝入心;像缠绵,绵延永恒。恰似爱恋与忧愁漫空飘洒,又如情怀与思念遍地流淌。

这雨本不是什么稀罕之物,可老话说道“春雨贵如油”,给它凭添了一丝神秘与憧憬。春天,总是个多情的季节。

朱自清先生是这样形容春雨的“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人家屋顶上全笼着一层薄烟。”印象里的春雨,密密的、柔柔的,声音也是极小到无。现在呵,住进密集的小区中,但听细雨集成水滴,滴落在防盗窗顶板的铁皮上,打出阵阵声响,似鼓如锣。

又因昨夜的酒,虽然已至9点,仍晕晕乎不想起床,卧看窗外烟雨朦胧,别有一番风味。在妻一声高过一声的呐喊中,在娃一阵强过一阵的敲打中悠悠地起床,草草吃过早饭,便出门了。妻打着伞,我抱着娃,走进了蒙蒙细雨中。雨依然是那个雨,似扯断的风筝线,密密地、斜斜地下着。烟还是那股烟,混合着青草味、建筑味,哦!还有春天的味道,柔柔地钻进鼻孔里,令人全身舒畅。

时至中午,雨丝毫没有减退的趋势,仍在认认真真的下着,滋润着三水大地。远处地里的油菜花,挣扎着开放着,黄黄的脸蛋儿喜滋滋地迎着这场春雨,仿佛竞相迎接洗礼的到来。清幽幽的香气顺着气流而来,心情顿感舒畅。

雨,醉了记忆,美了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