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一些琐事,引起了我的一些深思,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与别人进行着沟通和交往。与人相处,要了解每个人的个性不同,人心不一样,能力,知识也不同,但是各有所长,也有所短;所以要彼此尊重,和睦相处,起码要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至少不要把别人的忍让当成懦弱,把别人的好心当成傻子,把别人的善良当成驴肝肺,把别人的尊敬当成理所当然。静坐,常思已过,人生才能活得敞亮。

一直觉得这世界上的告别仪式挺多的,比如一场旅行,一场大醉,可是后来才知道,人生中的大部分告别都是悄无声息的,原来那天的相遇,竟是最后一面,此后便是隔山隔水,山山水水不再相逢。不论结局如何,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人生终有一别,最终别辜负了相遇一场。

每个人出生时都是一张白纸,从孩提时的天真幼稚到青春时的青涩懵懂,到经历过雨季洗礼之后的青春期的从容余悸,到过了爱做梦的年纪之后的淡然怨念,再到青丝白发之时的坦然稳重,最后到归于尘埃之际的释然透彻,每一段经历都是成长。成长了,就值得了,就不需要太纠缠于过往的是是非非,亦无须对不可预知的未来耿耿于怀,安心面对当下坦然面对最真实的自己,勇敢去接受新的人和事,才能收获幸福,好好爱自己。

水的清澈,并非因为它不含杂质,而是在于它懂得沉淀;心的通透,不是因为没有杂念,而是在于我们已经学会了取舍。

真正的成熟应该是,懂得不是每个人都如你想象的那么好,明白这个世界和你想象的总是有差距,知道所有的付出并不是有回报,学会爱值得爱的人,做值得做的事情。那些曾经觉得生命无法承重的事情,回首往事时会觉得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并且很多事情都是人生必须经历的,就像我们的年龄在日渐增大,你最终会脱离父母的怀抱,走向工作,独自面对生活,面对风雨。失恋,离开,这些谁都曾经历过,只不过不同的是有人坦然面对,有人终就耿耿于怀。

终于明白,人生的路,你必须一个人走,这并不是孤独,而是选择。年少时,连多愁善感都会被渲染得轰轰烈烈,惊天动地,长大后必须学会,越痛,越不动声色,越苦越要保持沉默。成长,就是要将哭声调成静音。

人生在世,凡事不能太急,遵循规律,遵循法则,踏实努力。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活在这凡尘俗世间,做出自己的风格,不忘初心,愿回首往事时,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