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不是拥有多少,而是看重拥有的,看淡无法拥有。小时候,幸福是一件很简单的事;长大后,简单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正如毕淑敏老师所说,我们从小就习惯了在提醒中过日子。却唯独忘了幸福也是需要提醒的。幸福,其实是一种内心的稳定,我们没有办法决定外界的所有事情,但可以决定自己内心的状态。

在漫长的人生中,我们经常会抱怨工作的不如意,生活的苦闷,往往忽略身边触手可及的幸福。

一日晚饭席间,我和老爸嘟囔到“马上又要上班了!”老爸放下手中碗筷提到,厂里的电焊工一个小时报酬最高的是25元。我拖住惊呆的下巴问道:“怎么那么少?”“你老爸我一个月工资7000加,全年基本无休,折算下来也不过30几一个小时罢了,所以丫头你不觉得你很幸福么?”瞬间我陷入沉思,有人说,如果你不想奋斗了,想要放弃了,那就去凌晨三点的街头走走。3.30货车司机已经装好货,马不停蹄地开始一段新的漫长行程;4.00早餐铺里,灯火通明,忙忙碌碌,为一天的开始做好准备;4.30唤醒城市的环卫工人开始走上萧瑟的街头;凌晨三点的街头,呈现的是一个与白天截然不同的世界。你以为天黑了,这个世界就会逐渐安静下来,你以为到了时间,这个世界就会和你一样陷入沉睡。但那只是你以为……凌晨三点,在你陷入沉睡之时,却有一部分人在为了生计开始忙碌奔走。

 “丫头,这个世界,其实没有哪份工作必须你来做才能完成,而是你必须要有一份工作来维持你的生活,愉快地度过你的人生。”的确,有了工作,我们才有生存的基础,生活的来源,才能热爱生活。如果我们连一份工作都没有,还谈什么理想,什么价值,什么人生追求?然而,很多的人却无视自己所拥有的美好工作,对工作充满抱怨,觉得自己大材小用,总觉得是单位需要我,工作需要我。

对比大多数人,我拥有一份稳定的令人羡慕的工作,然有的时候我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懂得珍惜自己的工作,时而抱怨满腹,牢骚满满。自我反思后,我觉得自己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人生最大的俩个字是珍惜,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能长久。对待自己的工作日常,选择珍惜,这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必经之路。踏踏实实,努力去争取,去奋斗,才会享有自己的幸福。

时常提醒自己,幸福的存在。和孩子在一起的每时每刻,琐碎的日常是幸福的;和父母在一起闲话家常,共进晚餐的时刻是幸福的;拥有一份舒心的工作,在工作中能实现自己的价值是幸福的;回首一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让自己幸福,不需万丈光芒,不需大张旗鼓,只需安静淡然,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