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之一:金子般的心灵

记得那一次。风发狂地吹着,雨点儿毫不留情地往下掉,哗啦啦哗啦啦。屋中,孩子正做着作业。天总有不测之风云,刚好,她的作业本用完了,怎么办?只见丫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又往窗外一看,哎,就连老天也不作美

这时,孩子满面笑容地向我走来,“妈妈,给几个本子我吧,我做作业刚好把作业本用完了。”她苦苦地央求道。

“不,要用就自己去买。”

“就给她一本吧,前些天,我收拾屋子还看到了几本呢。”我妈妈在一旁边接了话

“绝对不行,那是公家的东西,我怎么能往自己的口袋里塞呢。你想想看,公家投资这么大,如果每人都贪一点,那怎么能行?做人也一样,一定要有志气,绝对不能为了些小便宜而拿自己的尊严去代换。”

于是,我给了孩子几块钱,让她到楼下文具店买。孩子从我手中接过钱时,眼泪已浸湿了眼眶。在楼上,我看着雨水打在了我孩子的身上,她在拼命地跑,拼命地哭。

可是我,作为一名老师的妈妈,我用自己辛勤的双手,用自己的必生精力,精心地培育着祖国的下一代。我不曾后悔过,不曾徘徊过,更不曾贪污过。几个本子,在其他老师看来,那几个本子,也不就只是几个本子了罢。但在我的心中,它们---几个本子,代表着不贪污、不曾被雕刻过、污染过的金子般的心灵。

 

 

 

故事之二:廉洁之心永不朽

曾经记得,孩子几次去买东西,老板都多找了钱,然而却都在我的压迫下,促使她一一归还给老板。

开始,她还真有点不舍得。但我却每次都语重深长地对她说:“人活着,并不是为了去贪小便宜;人活着,就应当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即使是他人多找给了你钱,即使是你捡到了东西,也许是钱包,也许是书籍,也许是一张公交卡,你也不能使之占为己有。谨记:贪多必失。你失去的不仅是物质上的,而你失去的更多的是你的人格,你的尊严,或许失去的是你生命的一部分。当你做到了大公无私,当你做到了舍己为人,当你做到了公正廉洁。那么‘贪’这个字,也将永远在你脑海中消失。”

你可知道,这些话曾经多少次激励过我的孩子吗?数不清了。就如宇宙中闪烁的繁星,数不胜数。我不仅自己做到廉洁公正,我还教育下一代,人绝不能贪污,要刻苦学习,要做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虽然我不能当上火炬手去传递梦想,但我却可以利用教学方式传递着,传递着这种廉洁的品质。

孩子跟我说:“妈妈,女儿永远支持您,您无私奉献、公正廉洁,我真佩服您。”听了孩子的话,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我相信,在茫茫宇宙中,廉洁之心永不朽,永远都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故事之三:廉洁在我身边

说起我身边最廉洁的人,这个美誉一定非我丫头曾经的数学老师孙红英老师莫属了。下面我就告诉大家孙老师的廉洁小故事吧!

为人正直是孙老师最值得我们佩服的一点。孙老师不偏向于某个同学,从来都是一视同仁――我非常欣赏孙老师的这一点。一次晚托结束,丫头下来告诉我:“妈妈,孙老师带了好多吃的,在班上奖励给孩子们吃,哪些表现不好的,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孙老师反而奖励的更多。孙老师真好!”孩子的一番话,朴实而真实,孙老师,她就是这样一位可亲可敬的老师,她从来不歧视差生,利用课余给孩子们补差,从来不求回报。

还有一次,我家丫头脚踝骨折,好久不能正常上课,丫头告诉我,孙老师怕她行动不便,端张凳子在她旁边坐下,利用她中午的休息时间,给她补掉下来的课,讲解时不厌其烦,面面俱到。孩子终究没有落下功课,而且数学成绩提高了很多。

点点滴滴,都是很细微的事情,不讲也许无人会知。孙老师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从她身上我看到:无私奉献就是廉洁。

细细观察吧,廉洁就是在我们身旁,只要我们细细观察,就能发现廉洁,同时自己也要做一个廉洁的人!!!

 

 

 

 

 

 

 

 

 

故事之四:“廉洁”永驻心中

说到“廉洁”,大家都会想到那些大官。但我们身边其实也出现了这种现象。要想做到廉洁,就要从小事做起。

  有的父母为了自己孩子的前途到处搞关系,送礼品。我上小学时,我的爸爸妈妈有一回也犯了这样的错误。爸爸妈妈为了我在学校能更好学习,买了一大堆礼品准备送过去。这事儿正好被我看见了,我非常反对,坚决不让爸爸妈妈送过去。我觉得这样不好,会让我在学校里不适应。可爸爸妈妈却说我太小,不懂事。我一气之下对着妈妈说:“妈妈,我虽然小,但也知道不能送礼,也知道廉洁,但你们这些大人,为什么就不能明白呢?”妈妈叹了一口气,说道:“我们也不想这样,但这个社会就是那么现实。”“现实!再现实也不能这样啊!”我心里默默想。值得庆幸的是爸爸妈妈终于放弃了这个念头,他们有没有醒悟呢?

不仅在生活中,在校园里也随处可见“廉洁”的事例。我是一名班主任,有时候管纪律的时候,我就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有些班干部在管纪律的时候会滥用私情。如果是他自己的朋友吵的话,他就会视而不见。有的因为双方曾有过小矛盾就平白无故地找他茬。这可是种不好的行为,我们在圣洁的校园里一定要把这个习惯改掉!从小小的事情上也能看出整体。说明我们的社会上肯定是有着不廉洁的行为的。所以我们要先从小事做起,才能成就大事!  

我多希望有一天这个社会上永不再出现“贿赂”这个词,多希望“贪污”这个词汇只在辞海中出现,多希望“廉洁”永驻我们心中!

 

 

 

 

 

 

 

故事之五:令人尊敬的普通人

人人都说:把当官的排成一排,隔一个枪毙一个,其中肯定有漏网的;全枪毙了,也有冤枉的。我家没有什么当官的亲戚,所认识的那些人也都是小老百姓,我原以为“贿赂”这个词离我太远太远,可是我没有想到我们身边也有“贿赂”,更有拒绝贿赂的令人尊敬的普通人。

  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我进了离家不远的一家服装店。我和店老板挺熟,于是,一进门,就和店老板在柜台边聊天,我就开始看起店起的衣服来。

  和我一样在看衣服的还有几个穿着中学校服的学生,他们似乎在聊着一些什么事。好奇心促使我走到了她们旁边,听起她们聊天来。这几个女孩子是初三的学生,她们的班主任是一个深受人学生爱戴的好老师。那天报名后,她们老师叫了班上几个同学去班里帮班里打扫卫生,顺便把旧的桌椅板凳搬到杂物室。叫去的同学正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教室里走进了一位提着好几袋礼品的女人,那女人身上戴着好多首饰,脸上还戴着一副墨镜,看得出应该是一位非常有钱的人。她来到教室后摘下了墨镜,看看正在教室里打扫卫生、搬着桌椅的人,好像显得很不屑。正在收拾图书角的老师见进了陌生人,走过去问那位女士有什么事,那女的瞟了老师一眼,很傲慢地说:“我找这个班的班主任。”

  “我就是。”老师很平静地说。

  那女的一听,双眼发亮,脸上一下子就变得笑脸如花了,她放下礼品赶紧握着老师的手说:“原来陈老师就是您啊!我是刚才给您打电话的***的妈妈啊!哎呀,您告诉我您在教室,你怎么做这些事情啊!找个人做不就行了吗?我还以为是学校的工人呢!”

  说着,她赶忙收回手,又提起礼品,说:“陈老师,我们找个地方聊吧!”

  陈老师急忙说她今天忙,教室没收拾好,有话就在这儿说。

  那人无奈,只得打开包,拿出一个信封,边往陈老师手里塞边说:“老师,我今天是有备而来的。您也知道,我们***成绩不好,有点调皮。快毕业了,我们也挺担心他的。陈老师,你就先给他换个好座位,把他安排到成绩最好的人身边,让班上同学多帮助帮助他。再想想办法,无论如何也要把他成绩搞上来。这是我们感谢你的。”

看着那厚厚的信封,看着那几大袋礼品,教室里的同学都在心里猜测陈老师会怎么做。只见陈老师把那信封往一个礼品袋里一塞,提起礼品袋,往那女的手上一送,直接说:“对不起,你请回吧!”

简单的一个动作,孩子们却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虽然我不知道谈话中的陈老师究竟是哪位,但是,我相信,像陈老师这样的人一定很多。只要大家心存“廉洁”二字,时间一定纯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