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江苏省姜堰中学
省姜中与南农大资环学院签约共建土壤实践活动课程基地
2020-06-18 14:36:14

5月28日,省姜堰中学与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签署共建江苏省土壤实践活动课程基地的协议。该校校长孙友新与南农大资环学院副院长张旭辉在协议上签字,副校长鲁世明接受该院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杨超光捐赠相关仪器设备(10件套),副校长蒋兆勤主持仪式。

院校双方共建省土壤实践活动课程基地,是为了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尽早在高中学生中扎根,引导学生弘扬生态文化、提升科学素养。签约后,南农大资环学院将为该校该课程基地实验室建设和相关活动开展提供指导,开放与土壤实践活动相关的网络在线课程,每年安排专家教授来校讲学。

南农大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全思懋在讲话中,赞赏省姜中以土壤实践活动为突破口,着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是真正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他说,南农大资环学院有着优良的办学业绩和学科优势(A+),并与土壤研究关系紧密,将不遗余力帮助家乡名校建好省级课程基地。姜中孙校长致辞感谢南农大资环学院给予学校雪中送炭式的及时帮助,表示将依托南农大专业的师资、设备、技术等支持,把土壤实践活动课程基地作为高品质高中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化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队伍建设,促进育人方式的变革和学校内涵式发展。

与会代表还就后期实践活动开展、师资培训等进行了交流探讨,该院实验中心杨主任对基地场馆设备建设作具体指导。


发布:姜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