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江苏省姜堰第二中学
江苏省姜堰第二中学召开“国庆节、中秋节”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
省姜堰二中文宣部
2020-09-16 20:53:3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积极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共建风清气正廉洁校园,省姜堰二中党委书记、校长游忠主持召开学校党委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游忠同志根据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结合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双节特殊节点,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出专题部署。

游忠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明纪律守底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带头严格遵守作风建设相关纪律规定,坚决落实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项禁令,坚决反对“四风”,做到廉洁任职、清正履职。

游忠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等有关规定,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严守廉洁从教底线,用自己高尚的行为来培养学生崇廉敬德的思想品质。

游忠强调,学校党委要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领导,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当好表率,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抓好制度建设,规范职业道德行为,抓好学习教育,提升职业道德修养,抓好主题活动,锻造职业道德品质,抓好考核评估,树立职业道德模范,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为学校高品质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游忠要求,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监督执纪,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精准查找“四风”问题,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留空白。要做实做细作深监督执纪工作,开展检查不遗漏,处理问题不设限,推动活动不空泛,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做到令行禁止。对节日期间出现的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中,学校纪委书记刘顺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廉政规定,树立理想信念“高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戒除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将游忠同志讲话精神及时贯彻落实到位,各部门要专题召开双节前廉政专题会,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全体党员和广大教职工,确保廉洁过节不失节,过一个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佳节。

发布:逗你玩儿的小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