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江苏省姜堰第二中学
省姜堰二中红楼梦社团活动掠影——天下红楼一脉承,我们都是传播人
省姜堰二中文宣部
2020-09-19 22:40:08

 “天下红楼一脉承,我们都是传播人”,姜堰二中红楼梦社团成立于2018年10月份,自建立以来,我们秉承“活跃校园文化,弘扬民族文化艺术”的宗旨,生活化、体验化、活动化地进行课程渗透。多年来,我校长期坚持人文艺术课堂作为教育的主渠道,强化不同学科的教育渗透,课堂教学中,结合越剧《红楼梦》音乐艺术馆人文艺术素养课程基地资源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及认知特点,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良好的人文艺术素养,初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利用独特的校本资源,编写了有关《红楼梦》和越剧《红楼梦》等人文类和艺术类20多门校本课程。同时,我校开发了姜堰二中校本课程网上选课系统,极大地方便和提升了我校的校本课程的开发和实践。

钢笔画社团

以经典名著《红楼梦》中的诗词、名句和人物为基础进行篆刻创作

心理健康辅导


社团小组微课题研究


发布:逗你玩儿的小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