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江苏省姜堰第二中学
2021年泰州市教科所“送研到校”月月行——走进江苏省姜堰第二中学
省姜堰二中文宣部
2021-10-14 16:54:59

为了“让学习真正发生、让备课真正发生、让教师成长真正发生”更好地落到实处,10月12日,泰州市教科所所长高兴邦领衔泰州四位专家和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六位专家莅临江苏省姜堰第二中学,开展“送研到校”月月行活动。此次活动先后对六项市级重点课题、四项市级立项课题进行结题鉴定,对两项市级课题进行开题论证,各课题核心成员协同参加。

在结题汇报会上,课题主持人从课题的研究背景、国内外现状、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重点、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及今后打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题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提出了在课题研究中的困惑以及反思研究的不足。汇报结束后,评审组专家对提交的结题报告进行评议,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组在研究中对改进教育教学工作的亮点和成果,随后评审小组还查阅了课题组的成果集,一致同意结题。

两项开题的主持人围绕课题核心概念的界定、研究目标的定位、研究过程及方法的设计、预期的成果等核心内容,向在场的专家做了详细汇报。专家们点评要求他们规范研究文本、完善研究目标、优化研究内容、落实研究成果、提升研究价值等,让课题组成员深受启发。

教育研究是教师的必备素养,也是教师成长的有效的载体和手段,更是教师自我发展和自我实现的有效途径,因此,省姜堰二中坚持“科研兴教”、“科研兴校”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教科研工作,鼓励教师积极开展课题研究,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全面扎实地提升,加速推进高品质示范高中的进程,为姜堰教育立区、泰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二中力量。

发布:逗你玩儿的小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