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江苏省姜堰第二中学
省姜堰二中多项课题立项省级课题
2022-03-25 12:22:45

近日,省姜堰二中两项课题获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第十四期课题立项,两项课题获江苏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立项!

 

高中语文跨媒介阅读与写作融合教学实践研究  主持人  于海祥 申晓慧

“高中语文跨媒介阅读与写作融合教学实践研究”重点研究一下几个方向:一、提高媒介的使用力度和深度和广度。二、“高中语文跨媒介阅读与写作融合教学”往往会涉及几种不同的媒介形式,除了纸质媒介,还会涉及到影视文本、音乐文本等其它媒介。三、“高中语文跨媒介阅读与写作融合教学”注重学生的主体性。    

 通过“跨媒介阅读与写作融合教学”中多媒体的丰富性、时代性、多元性吸引学生自主地投入阅读并能发自肺腑地一吐胸中之块垒,达到真正地阅读与写作的融合!

 

新时代德育融合乐学思想的校本研究  主持人  徐蕾

课题以提炼新时代教育哲学,构建“乐学”德育体系,探索融合地方文化构建学校德育体系的范式为研究目标,以“乐学”德育体系的构建及开发和创新地方传统文化,构建校本化特色德育体系的策略和方法为研究重点。

 

基于“AI技术”的中学精准教学策略研究  主持人  陈新

预期成果简介:

1)形成学生信息能力现状及AI技术环境下对“网络平台”、“微课”、“电子书包”等的了解情况的调查报告。

2)建设基于“AI技术”具有省姜堰二中特色的中学精准教学软、硬件环境。主要包括:①搭建智慧课堂系统。②构建个性化学习空间,实现跨平台、跨终端的泛在学习应用,突破课堂教学的时空壁垒,与课堂信息记录紧密配合,实现个性化的精准教学,并将课堂功能有效延伸。③建设保证基于“AI技术”中学精准教学有效实施的课程资源。

3)形成基于“AI技术”的中学各学科精准教学流程和案例。力争构建基于“AI技术”的精准教学的各科课堂教学范式。

4)探索基于“AI技术”的中学精准教学的效果及评价体系。对比传统教学方式,通过数据采集、数据建模、数据解释,科学诊断等AI技术,构建基于“AI技术”环境下精准教学后学生的学习效果评价体系,实现课堂教学流程的创新,形成评价效果研究报告。

只有发展教师才能发展学校,只有发展教师才能发展学生。学校将继续加强开展教科研工作,以教科研为杠杆,撬动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为学校的高品质发展注入活力,实现超越发展!

发布:逗你玩儿的小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