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校园新闻
2020年高考罗塘高中考点细节见人文关怀
2020-07-08 19:06:05

为落实姜堰区2020年高考考务工作人员会议精神,罗塘高中及早准备、精心谋划,在考场布置上注重细节,对考生人文关怀。罗塘高中考点有考生1000多人,共设52个试场(合并为50个试场)。根据每 10 个普通考场设 1 个备用隔离考场的原则,该考点设置备用考场6个。

罗塘高中考点门口的地面上,每隔一米左右就有一个红色地标,通过贴地标严格控制接受体温检测考生的行进速度和间距。考生进场入口,设立了三条体温检测通道,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进入考点后,在正对着校门口的显眼处,设置一个大的考场平面示意图,图上标有各个考场的具体位置、楼层,考生可以轻易找到考试的考场。

在每栋教学楼下再分设考场分布示意图。地面粘贴引导示意图。此外,还设置了考试纪律、考试科目时间表、监考员职责等。

罗塘高中除设置考场示意图外,还专门招募21名志愿者引导考生熟悉考点环境,认识考场。为外校考生和送考老师设置专门的候考点和休息处。

7月7日上午,罗塘高中考点安排专门人员再次检测线路、电源、音量等,确保下午高考英语听力考试万无一失。据了解,罗塘高中还邀请英语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现场试听了播音效果。

罗塘高中考点为考务人员配备了一定数量的医用外科口罩,并为考生准备一定数量的备用口罩。备用隔离考场还准备了医用酒精、一次性手套、医用口罩等。据了解,为做好防疫工作,罗塘高中专门清点补充防疫物资,确保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免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数量充足。

考前,学校指定专人对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等,进行卫生大扫除和一次预防性消毒,消毒后做好通风工作, 并明确张贴完成标识,让考生放心。每天考试结束后,罗塘高中还会对各考场再做一次预防性消毒。


发布:罗塘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