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校园新闻
《问道》读本进罗塘高中课堂
2020-07-10 09:26:54

日前,罗塘高中将由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合编的《问道——中学生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融进课堂。

本次活动中,老师们带领学生全面了解本书并着重学习了《民主篇》。高一学生林成亮表示,读本让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的了解。高二学生王安琪感慨,这个读本对中学生认识社会有很大帮助。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无论是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将继续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大道”“正道”,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中不断成长。

《问道》以中学生为主要阅读对象,对于核心价值观的渊源、内涵和实践意义,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词,读本设为12个篇章,每一篇章包括“话题溯源”“对话先贤”“笃志践行”三个部分。主体部分运用“分享式”的话语表达方式,采用青少年喜欢的时空“穿越”形式,让中外杰出的思想家、教育家、科学家等先贤走出尘封的历史,与中学生进行“面对面”对话交流,实现抽象的理论阐述与学生“生活世界”的有效对接。比如,“富强篇”对话管子,“文明篇”对话梁启超,“自由篇”对话马克思……使学生在类似一种情景剧的氛围中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厚渊源和深刻内涵。同时,全书引用大量名言古语,又配有现代文解释,通过“小贴士”、小链接等形式。

发布:罗塘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