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校园新闻
罗塘高中开展“参观红色基地 重温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23 08:42:22

7月22日,罗塘高中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句容茅山,开展“参观红色基地 重温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党性教育。

在新四军纪念馆,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抗击日寇,八省健儿汇铁流”、“挺进江南,开辟苏南根据地”、“战略展开,挥戈东进再北上”、“重创日伪,建设苏南根据地”、“收复失地,苏南军民迎胜利”等五个专题展览。纪念馆展陈的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感人的照片,全面系统地反映新四军抗战斗争史,展示新四军与人民群众共同抗日的历史过程。纪念馆还以多媒体展现的方式还原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形象,再现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

在纪念馆大厅,各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追思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立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

随后,党员们瞻仰了36米高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感受了“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的奇观。

在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前,同志们详细了解了韦岗之战的历史背景、战斗经过和重大影响,认真阅读陈毅、粟裕为韦岗战斗胜利所作的诗词,感悟新四军“铁军”精神。

罗塘高中党总支书记钱厚林提醒同志们要熔炼至纯至真的党性,激扬向上向好的精气神,要树立岗位意识,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同志们纷纷表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教育,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要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罗塘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