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校园新闻
泰州市高三生物研讨会暨全区高中生物全员培训在罗塘高中举行
2020-09-11 16:48:20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0年秋学期高三生物复习工作,9月11日,泰州市高三复习研讨会暨全区高中生物学教师全员集中培训活动在罗塘高中举行。全市高中生物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泰州市教育局教研室生物教研员宋玉蓉主持。

会议特邀南师大生科院解凯彬教授作《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生物学关键能力考查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报告。解教授在报告中诠释了生物学核心素养的内涵,明确了核心素养考查的基本要求,运用翔实的案例指出在教学中要有针对性的培养学生的各项关键能力,才有效应对高考的挑战。

会上,泰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宋玉蓉教授对上学期期末考试反馈情况和2020年生物高考成绩进行了详细分析。宋教授还就罗塘高中黄素萍老师的录像课《染色体的变异》进行了点评。她说,学生观看有关胎停育的视频,讨论分析胎儿的父母应重视胎停育的形成原因,引出课题,由此节课的层层设问,步步推进,在本节课中体现新课程标准的核心素养中的生命观念,并落实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最后,宋教授强调要从高考的分析中寻差距,紧扣新高考模式的特点,制定好学科教学计划、实践性作业计划、学生分组(演示)实验计划、实验器具药品购置计划等。

本次研讨会为高三接下来扎实、高效、精准备考提供了丰富的经验、清晰的思路,也为基础年级的生物教学指明了方向。


发布:xing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