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校园新闻
我区召开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020-10-19 09:46:53

10月16日,姜堰区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在罗塘高中召开。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危险物品管理中队中队长唐友宏、区教育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科长顾书平、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科部主任唐杰以及各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化学教研组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顾书平通报了全区各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在联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学校按照今天的会议精神立即进行整改,一个月后检查验收。强调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安全管理要规范、责任要落实。

省姜堰二中、罗塘高中等学校介绍了各自危化品管理的经验和做法。唐友宏向老师们介绍了易制毒、制爆药品,申请购买的审批、购买、备案等工作流程和运输、保管的要求,解读了危化品仓库的建设标准,药品进出库的规范,要求做到双人、双账、双锁。唐杰指出,化学是一门科学,科学需要实践,要继续做好实验教学和安全两个方面的工作,哪一个方面都不能放松。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罗塘高中危化品仓库,对该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发布:xing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