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学生天地
一起进步才是真正的胜利——记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罗塘高中学生钱宇璐
2021-05-26 07:29:50

《教育周刊》2021年05月25日

日前,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名单公示,罗塘高级中学高二(5)班班长钱宇璐榜上有名。

“钱宇璐同学心地善良、热情爽朗、能力突出,是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班主任马晓青这样评价。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最重要的是有责任、担当的意识。钱宇璐时刻谨记自己的初心,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和要求,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作为班长,钱宇璐努力在各方面为同学树立榜样。她学习刻苦,不断追求进步,各学科齐头并进,每次考试都在年级名列前茅,多次获得校“领航之星”“卓越之星”以及区“三好学生”等荣誉,为自己管理班级积淀了底气。她还乐于帮助同学。同学因考试成绩不理想而沮丧时,她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查找原因、及时补救,为班级整体取得好成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注重集体荣誉、乐于助人的同时,钱宇璐能很好地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深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她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多次担任学校元旦晚会、合唱比赛、演讲比赛等大型活动的主持人。“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锻炼胆量、培养品格、提升综合能力,我觉得非常好。”面对“参加课外活动就是浪费时间”的言论,钱宇璐这样表达自己的观点。

钱宇璐表示,做一个班长,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需要牢记班级是一个共同体,带领全班同学一起进步才是真正的胜利。“青春的路还很长,我将不断努力,朝着目标步步迈进,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为社会不断创造价值的优秀青年。”钱宇璐说。(本报记者 郁菲菲

发布:xing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