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德育动态
罗塘高中师生共赴《开学第一课》
2021-09-03 15:24:57

8月31日,20:00,“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年江苏省中小学开学第一课于名师云端准时开讲。罗塘高中组织全体师生认真收看。

《开学第一课》,以孩子的视角,通过人物特写、日记分享、红领巾寻访、全省13市融媒体联动、等多种丰富形式,与全省的中小学生们一同探讨,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该如何担当起时代责任,赓续红色血脉,投身复兴伟业。

本次节目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优漫卡通卫视频道承制。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将继承先辈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为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9月1日晚八点,罗塘高中组织高二年级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今年恰逢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开学第一课》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通过一个又一个真挚动人的故事,抒写了一幅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李大钊、毛泽东、陈望道,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烈士方志敏、蓝蒂裕;从立志用知识建设祖国的核动力专家彭士禄,到三代传承为国守边的拉齐尼一家;从践行初心的闽宁第一批移民谢兴昌,到用教育改变大山女孩命运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以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航天员、飞行员、奥运健儿等新时代奋进者群像,无不用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发愤图强。

收看了《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内心激情飞扬,大家纷纷表示,祖国的富强来之不易,我们都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后好好学习,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发布:xing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