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校园新闻
罗塘高中隆重举行2021年秋学期开学典礼
2021-09-07 20:35:03

9月6日下午,罗塘高中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2021年秋学期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林志全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上,首先对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并颁奖。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钱厚林致辞。钱校长代表学校对过去一学年为学校再创辉煌而全力以赴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对追求进步和奋发有为的高二、高三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新加入罗塘高中大家庭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高考成绩有新突破、学校发展有新气象、师德师能有新提升、学生素质有新彰显等四个方面后顾了上学年取得成绩。勉励同学们树立我能我行的信心,做“学习的主人”、培养自觉自律的习惯,做“守纪的模范”、营造文明有序的环境,做“文明的使者”。要求老师们要树立品牌意识,从发展的高度高标准、严要求,为学校、为自己确立一个追求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持之以恒;要始终有一个终身学习、不断完善自我的意识,学名师、成名师,让内心修养与外在形象完美融合;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时时以身作则,善待学生、善待家长、善待同事,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善待自己、善待家人,做一个“幸福”的教育人。最后,他鼓励全体师生以满腔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用奋斗实干的精神、拼搏进取的意志创造罗塘高中的灿烂明天。

高三年级组马晓青主任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回望2021年我校高考成绩,展望2022年高考。代表高三年级郑重承诺:

我们的老师:在态度上会一如既往,全心投入,尽心尽责,不畏艰难,言传身教,敬业奉献。在业务上我们做到学习课程标准,研究新高考,精益求精,竭尽全力,刻苦钻研,群策群力。在管理上我们做到全员参与,全员管理,关爱每一个学生,走进学生的心灵,不放弃任何学生。在教学上我们做到坚守课堂主阵地,利用一切可能的时间,用我们的所长,尽我们的所能,倾我们的所有,为学生成长服务,用爱心和汗水,为罗塘高中明年的高考,再创辉煌,贡献所有的力量。

我们的学生:将继承多年来的光荣传统,志存高远,心中有梦;激情澎湃,永不言败;脚踏实地,真学实干,严守纪律,挑战极限。遇到困难,咬紧牙关,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纵有千难万险,也要轰轰烈烈,荡气回肠。我们表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老师放心,奋斗有我;请家长放心,希望有我。

我们高三年级组:将用心为老师和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努力让各项工作做到:精心、细心、贴心;面对新高考,我们将带领老师们认真研究新高考,发现新动向,努力打造高效课堂,提高课堂学习效率。尊重教师,相信教师;尊重学生,关爱学生。我们必将坚持合理的规划,科学的管理,严格的要求。

教师代表杨金诚老师阐释了自己“成为教师”的理想,表达了自己同学共进、教学相长的愿望,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勾勒自己未来的美好蓝图。

高三(5)班钱宇璐同学进行表态发言。



发布:xing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