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学生天地
哦,那一抹中国红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高一(14)班 孙曼尹
2021-11-23 08:48:36

此文发表《姜堰日报 教育周刊》2021年11月09日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红色。哦,那一抹中国红!

邻居家的王大爷和善亲切、乐于助人,我们都喜欢和他亲近。可不想,最近王大爷整天闷在家里,还时不时与他儿子王叔叔吵架,这可都把我们为难住了。

过了几天,我与爷爷在菜场上偶然碰到王叔叔,爷爷拍了拍他的肩膀问:“你爸最近怎么了?成天闷在家里,这样对身体不好。”王叔叔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说:“这不是快国庆了吗?年前答应他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的,可谁知道公司临时加班去不了。老头子生气了,天天在家里闹脾气呢。”我摇了摇爷爷的手说:“既然王叔叔没空,那不如我们陪王大爷去,了却王大爷一直以来的心愿吧。”爷爷一拍脑门道:“可以啊,这不两全其美吗?”

于是我们登上去北京的旅途。一路上,王大爷都十分激动,不停地摸着口袋里的什么东西。我好奇地问:“王大爷,你一直摸着什么呢?”王大爷有些不好意思,缓缓拿出一块红布,再轻轻地、仔细地将红布摊开,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张照片。

照片中两个年轻男子在田野里勾肩搭背。照片是黑白的,已经有些泛黄,看来有些年头了。王大爷指着照片中身材高大健壮的青年说:“这是我大哥,比我大上不少岁,但是和我感情特别好。可惜啊,不到三十岁就走了,人就这么没了……”说着,王大爷眼里泛起泪光。

王大爷告诉我们,他的哥哥年轻时去部队当兵,后来随着部队去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这一去便没再回来。王大爷擦了擦眼角的泪水说:“小时候家里穷,没东西吃,好不容易有点米吃,大哥总是让给我们吃,自己吃点剩渣。那时他总是说,要是有一天,中国人民不愁吃不愁穿该多好!唉,现在中国富强起来了,可惜大哥看不到了。”我明白了,王大爷是为了带着大哥来北京看升旗,看如今中国富强起来的样子。

我们到达了目的地。王大爷将照片收了起来,缓缓走进天安门广场。随着国歌声,国旗迎风升起。王大爷高声唱着国歌,泪水夺眶而出。我想,这泪水一定是滚烫的,炽热的。

国旗缓缓升起,那一抹红印在无数人的心中。

(指导老师 林华)


发布:xing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