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校园新闻
泰州市高三历史教学研讨会在罗塘高中举行
2021-12-24 07:51:16

为提高适应新课程、新教材和新高考的能力,进一步提升高三历史复习的针对性、有效性,12月22日,泰州市高三历史教学研讨会在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举行。泰州市各市区历史教研员及全区高三历史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泰州市教育局历史教研员王瑶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进行的是高三复习交流活动。泰州中学、姜堰中学、靖江一中等学校高三历史备课组介绍了本校高三复习的思路和应对新高考的主要策略。

研讨会特邀了江苏省特级教师、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江苏省中小学教育研究室历史教研员陈国兵教授莅临指导。陈教授作了《高考的新导向及教学的新策略》主题报告。他从历史高考的新特征、历史教学的新走向两个大的方面,介绍了历史高考的新情况、教师高考复习过程中的常见问题、高考复习的教学建议等。陈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创新的理论引领、丰富研究成果赢得了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

最后,王瑶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要求与会教师要认真领悟陈教授的讲座,尽快吸收并转化为具体的教学实践,同时要求各校高三历史备课组进一步加强学习和研究,丰富学术思维,提升专业素养,转变教学方式,集全体成员智慧,优化备考策略,为推动我市高中历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贡献一份力量。


发布:xing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