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校务公开
泰州市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疫情防控告知书
2022-03-08 09:04:19
全体师生员工及家长:

你们好!

近期,疫情反复,省内苏州、徐州、南通、连云港先后出现疫情。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学校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做如下温馨提示,请大家积极配合,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及时报告

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信息,及时报告风险信息。近14天如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与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者活动轨迹有交集、健康码变成红码、黄码、被疾控部门要求隔离观察等相关情况,应及时报告学校,自觉配合属地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加强个人防护

1.科学戴口罩。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注意:不要上下或者内外反戴口罩,更不要戴口罩时露出口鼻。

2.勤洗手。洗手时尽量用流动的水,并使用肥皂或洗手液。手上无可见污染物时,可用手消毒剂揉搓双手20—30秒。

3.遵守1米线。日常学习、生活、运动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4.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

5.不聚集。不参加人员聚集活动或聚餐聚会,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尽量保持家—校(工作单位)两点一线。

6.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健康饮食,戒烟限酒;有症状时,及时就医。

三、谨慎出行

为减少风险,近期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员工出市必须向学校请假报备,返校时需经核酸检测完成风险排查才能返校;外地家长近期不来泰,不到校,不探望学生。

四、打疫苗

符合接种条件的,尽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


泰州市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2022年3月7日
发布:xing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