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校园新闻
我区四部门在罗塘高中开展地震(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2-05-12 16:35:56

5月12日,姜堰区人防办、应急管理局、地震局、教育局联合罗塘高中开展地震(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据了解,为确保演练过程安全、有序,达到预期效果和教育目的,罗塘高中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周密部署,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对各个环节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并强调了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据悉,演练前,区应急管理局对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就地震应急知识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进行培训。

随着地震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主任们迅速到达班级,协助上课教师组织学生疏散。所有参演人员均以弯腰、湿毛巾捂住口鼻的应急姿态,按照逃生路线依次、有序、快速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师生配合默契,路线清晰。没有发生拥挤、踩踏事件。经清点人数,逐层上报,全体师生均已安全撤离。

演练总指挥张网军副校长进行现场总结。他说,开展地震(火灾)应急模拟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全体师生自救自护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希望大家重视演练,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随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有序观看宣传展板并体验防灾减灾宣传车。


发布:xing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