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校务公开
告 家 长 书
2022-05-21 14:36:03
尊敬的各位高三学生家长:

大家好!

光阴似箭,您的孩子也即将结束在罗塘高中的学习生活。三年来,你们全力支持罗塘高中的教育教学工作,在此由衷地道声“谢谢”!

三年耕耘,一朝收获。 还有十多天,您的孩子、我们的学生就要迈入高考的殿堂。我们知道您和我们一样关注高考,关心孩子。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在这关键时刻,请您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营造温馨的家庭环境

近期不管在外面碰到什么不顺心的事,不要回家当着孩子的面发泄;家里以及亲戚邻里发生的不愉快的事情,也不要给孩子讲;家庭成员之间有矛盾,也要尽量消消气,把一个和睦温馨的家庭形象展示给孩子。孩子在这样的家庭里会感到安全、温暖和幸福,带着这样的心情参加高考,定会精神饱满,更有利于孩子的发挥。

二、注意合理的营养饮食

考前保持原有的饮食习惯,适当增加营养,但不要滥用营养品、补品之类的东西。主副食、粗细粮要搭配着吃,多吃蔬菜、水果等。可做些孩子想吃的清淡食物,避免过于油腻、生冷的食物。

三、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有的考生在考前冲刺阶段加班加点,甚至超负荷运转,这样孩子会更加疲惫,无力紧跟第二天的学习节奏,很容易走进疲劳的恶性循环的怪圈,造成不良的后果。家长应保证孩子每天的睡眠时间,作息更规律,休息更科学,不打疲劳战,形成睡眠和高效学习的良性循环。

四、淡化紧张的高考气氛

距离高考越来越近,孩子本身思想压力就很大,做父母的应该淡化紧张的高考气氛,从现在起,尽量不要责备孩子,孩子一天要熬十几个小时学习, 身心都很疲惫, 如果碰 到他不顺心而闹小别扭,要允许他发泄,让他把心中的不快吐出来。家长应尽量宽容他,开导他,把担忧存在心底,把笑容挂在脸上。学会减轻孩子的压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轻松从容地面对高考。

五、选择适当的沟通时机

现阶段是孩子心理最敏感的时期,父母要选择适当的时机跟孩子交流,尽量不要谈论成绩,若孩子主动说,就要学会倾听;孩子不愿意说话时,父母也不必强求,等孩子情绪好的时候再沟通。不拿亲戚朋友家成绩优秀的孩子跟自己的孩子比较,对孩子要多一 份宽容与鼓励,您对孩子满怀的信心就是正能量,一定会传递给孩子。

六、筑牢疫情的防控屏障

当前,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高考的顺利进行,请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戴口罩,少聚集,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坚持每天上报共同居住人行程码、健康码及核酸检测证明。


家长朋友们,请您坚信:您的孩子一定是最优秀的!一定是最能创造奇迹的!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孩子的最后冲刺做好最充足的准备。祝愿罗塘高中每一个学子金榜题名!每一个家庭圆梦六月!我们坚信2022年高考必胜!



罗塘高级中学高三年级组
2022年5月21日
发布:xing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