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校园新闻
罗塘高中举行《红楼梦》整本书阅读成果汇报展演活动
2022-07-02 16:36:13

6月30日晚,罗塘高中高一年级《红楼梦》整本书阅读成果展演在报告厅如期上演,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穿越时空的文化盛宴。


展演正式开始,学校副校长张网军致开幕词。他说,本次展演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让同学们表达出自己心中对《红楼梦》这本名著中人和事的独到见解,并展示古典文学的魅力,丰盈生命体验。祝愿本次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刘姥姥进大观园”作为《红楼梦》中的经典回目,高一(16)班白越天、杨鑫洋等同学以其诙谐的语言和动作,生动地诠释了刘姥姥的憨厚有趣,展现了人物天然的善良本性,让同学们领略了大观园的喜怒哀乐、人生百态。

在《贾政打宝玉之教育要有方》中.,高一(15)班王栩榕、孙文琪等同学形象地展现了宝玉的叛逆心理和行为。

高一(15)班的《林黛玉进贾府》通过林黛玉在贾府所见所闻,使不同人物、不同性格跃然纸上。

高一(2)班宋宇轩、王金艳两位同学演唱越剧《天下掉下个林妹妹》,声音优美动听,表演真切动人,唯美典雅。


同学们既通过多样形式精彩演绎原著经典,又加入自己的创意。如高一(5)班、高一(8)班、高一(16)班联合展演《当红楼梦走近现代》等。

展演中,舞者曼妙多姿,歌者深情演绎,随唱者真情投入,附唱者悠扬韵足。一首《葬花吟》在高一(7)班张彦琦、高一(8)班马雯欣朗诵中,意境醉人心扉,天籁悲音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


活动结束后,张网军副校长进行了精彩总结。他说,“开谈不说《红楼梦》,读尽诗书也枉然”,演绎《红楼梦》,长夜犹短;品读《红楼梦》,一生不长。从脚本创作到角色甄选,从服装准备到反复排演,同学们用精彩的演出为我们呈上了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同时,勉励同学们继续品读了中国经典文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希望同学们继续让阅读的火花照亮罗塘高中的天空,悦读的芬芳馥郁人生的旅途。

据了解,本次活动先由各班自行选择展演内容,再利用课余时间排练。再经高一语文老师筛选后进行集中展演。同学们根据自己对情节的理解,大胆构思,巧妙设计。从剧本撰写到角色定位,从服装道具准备到反复排练,以极高的热情为大家演绎出一幕幕生动的红楼梦中事,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红楼梦中人。


发布:xing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