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校园新闻
家校携手谋发展 凝心聚力向未来——罗塘高中召开高一年级家长会暨月考表彰会
2023-03-28 08:00:34

3月25日,罗塘高中在学校报告厅召开高一年级家长会暨月考表彰会。罗塘高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柳勇出席会议,罗塘高中党总支副书记、高一年级组主任李晓进,副主任曹圣华、葛伟、浦雨红及全体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高一年级副主任曹圣华主持。

会上,高一年级组副主任葛伟宣读了受表彰学生名单并表示祝贺。他勉励受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下次考试中再创新高。同时,希望其他同学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顽强拼搏,奋起直追。鼓励他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加巧干,创造佳绩。

为打造家校共同体,形成强大的教育合力,切实为青少年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会议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老师陈兰红向与会家长作《家长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的专题讲座。

陈老师从学生“最烦大人问他们的成绩”这一现象入题,以幽默、玩笑的方式阐述问候的基本规律。通过这个例子说明家长和孩子沟通要学会讲策略。她从养育孩子的目标、孩子的需求以及父母对应的养育角色等方面,让家长明白和孩子沟通的重要性,并结合生活实例给与具体三个策略的指导:一是学会尊重他人;二是伴随情绪;三是沟通万能公式。最后,她阐释说明家长和孩子沟通良好的标准。


会上,罗塘高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柳勇作题为《2023:共同为更加美好的教育而奋斗》的专题报告。

柳校长结合相关事例,指出家庭、学校在育人中虽有各自职责定位,但育儿的目标是一致的,强调家、校需要协同育人,指明有效的沟通策略和良好的家庭环境才能培养出真正自信、阳光的孩子。

柳校长结合党的教育方针的内涵,阐释了美好教育的第一标准是对祖国的热爱与时代的担当。随后,他向家长解释了学校“若水教育”的办学理念、“一训三风”和学生在“若水文化”浸润下,形成了的进取、柔韧、谦虚等似水的优秀品质。

最后,他希望家长与学校能够同向而行,为实现共同的目标同频共振、共创美好。勉励同学们为青春加上“正能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莫负人生好时光,让青春绽放更为绚丽的光芒!


发布:xing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