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校园新闻
清明祭英烈 凝筑爱国情——罗塘高中开展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
2023-03-28 15:05:05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3月27日,罗塘高中在姜堰区革命烈士陵园举办此次清明祭扫活动,希望借祭扫之际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此增进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

高一年级全体师生于纪念碑前肃立,敬献花圈,为革命烈士致哀,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聆听革命烈士英勇事迹,深刻悼念革命英雄。

学生代表王圆媛进行了“忠魂永存,缅怀先烈”主题演讲,她呼吁广大学子沿着先辈的道路行走,以个人之青春,创国家之辉煌,以己之心花,定灼灼之国华,心中有丘壑,眉目做山河!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昭显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先烈虽已远去,但英雄的精神永远照耀着后人。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烈士为国家解放和民族富强而牺牲的精神,学习革命烈士顽强不屈的崇高品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传统文化和红色精神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发布:xing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