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绿色青山,节能增效 ——励才实验学校节能宣传周活动侧记
叶静
2020-07-06 09:12:34

2020年629日至7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今年节能宣传周的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2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本次活动中,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通过给教师发送手机节能短信、推送微信公众号、电子屏播放宣传等形式,向全体师生发出节能倡议,引导广大师生身体力行、广泛参与,倡导大家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让节能理念深入人心。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能源资源忧患意识、依法节能意识和带头节约意识,宣传周期间,励才实验学校还积极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倡议师生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开展停开一日燃油车、少乘或不乘电梯、停开一日空调、减少公共场所照明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节能增效宣传周期间,励才实验学校组织老师及家长开展网上节能知识竞答活动,通过公共机构节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助手、中国机关后勤、国管局青年公众号,点击宣传活动栏目进入答题页面参加竞答。教师和家长通过“微泰州”公众号参加节能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积极营造了活动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宣传活动周期间,励才实验学校根据“绿水青山,节能增效”活动主题,结合学校实际,以节约型校园创建、节水型校园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为重点,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大力弘扬“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校园文化,在全校营造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励才实验学校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发布:励才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