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拼在一起攀新高,齐心协力创辉煌
2020-08-25 10:44:49

                ——励才实验学校信息技术处人员会议

 2020年823日下午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召开信息技术处全体人员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分管校长杨凤辉、信息技术处主任于能武及信息技术处全体人员。会议由于能武主任主持。

       会上,巫荣政委首先要求全组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劳动纪律,提高服务质量;刁小芹组长就如何加强学习,提高学科地位提出了明确要求。

  于能武主任强调以下几点:

  一是服务至上。“服务的最高境界是依赖”,当别人有了信息技术方面的难题时如果第一个就想到你,你应该感到高兴,说明你技术过硬,有本领。

  二是技术跟上。信息技术老师具有技术的一般特征——技术性。具体表现为:方法的科学性,工具设备的先进性,技能的熟练性,经验的丰富性,作用过程的快捷性,功能的高效性等。不能人家请你调一下PPt格式,你说这个我也不懂。

  三是做人为上。第一,我的思想觉悟怎么样,是否无条件服从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是否完全遵守学校的劳动纪律,是否在生活上注意形象为人师表。第二,我的教学,我们首先是一个老师,我有没有认真学习教育理论和本学科的专业知识。我有没有认真参加教研组、备课组的活动,备课组讨论时是否积极发言。有没有按时完成教研组、备课组交给自己的任务。窦校长已透露校聘教师将来也要启动职称评定,如果现在开始,你的材料够到升级吗?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有没有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假如信息技术也参加中考,我教的班学生参加中考我放心吗?多年后学生回忆起我的课堂,剩下什么?是知识?还是游戏?亦或是课堂的混乱。第三,我的工作成绩怎么样,我们要扪心自问,我认为教师是吃的良心饭,毕竟是教书育人,还是要有一点精神追求,要比一比谁的工作更出色,谁做得更多,凡事最好多跨出半步,不要动不动就这不是我的事,我有什么困难,应先把任务接下再想办法解决。

  最后他希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在杨校长的智慧领导下,大力支持刁组长、巫政委的工作,争取迎来我们信息技术处的春天。

  杨凤辉校长对信息技术处全体成员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珍惜:珍惜现在的平台,通过努力赢得尊重。二是欣赏:向身边的人学习,相互取长补短,提高自己,成就自己。三是协作:我们人人都是学习者,都是被学习者,要全力做好服务,拼在一起才能赢。

                                                                                                                                                         

2020年823

发布:吴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