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激情炫动 青春无限
——励才实验学校2020年科技体育艺术节暨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张瑛
2020-10-30 17:42:33

科技强国,生态兴校,体育健魄,艺术修身。1030日下午,在高亢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2020年科技体育艺术节暨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护旗方阵、会徽方阵、鲜花方阵、彩旗方阵先后入场。庄严的五星红旗为我们导航;会徽方阵字母“L”“C”是“励才”二字的首字母缩写,通过巧妙的艺术变形,表达出“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展现励才实验学校“团结一致,创造辉煌”的新时代形象;鲜花方阵同学手举五颜六色的花朵,以最美的方式向运动会献礼;“彩旗飘飘把手招”,五颜六色的彩旗,象征了励才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科技生态方阵创意独特,他们向创新要动力,向科技要活力,用行动体现了变废为宝,低耗高效的魅力,数字“21”则代表我校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科技生态方阵有力诠释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它承载着学校生态育人的理念,背负着励才人生态成长的梦想,展望未来,励才人要努力引领科学新潮流。

各年级运动员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陆续登场,七年级方阵健儿身姿挺拔,用青春与活力,书写励才运动之美!听,他们口号嘹亮,用热血与激情,展示少年的强健体魄!八年级方阵健儿坚信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未来是勇者的天下。他们用最嘹亮的口号为青春呐喊,用最热烈的掌声为励才喝彩!九年级方阵运动员个个朝气蓬勃、神采奕奕,看那胸有成竹的气势,已然胜券在握!

进场仪式、升旗仪式完毕后,姜堰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勇致开幕辞。他指出,举办科技体育艺术节,是励才实验学校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生态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特色强校的鲜明体现。他希望科技体育艺术节为学校树立良好的竞争意识、合作意识、拼搏意识形成一个积极向上的氛围,让学生在竞争与合作中充分展示青春之美,散发青春活力。

随后,励才实验学校董事长王万军宣布科技体育艺术节开幕。各年级表演方队相继进入表演现场。

九年级同学表演了中华民族相传至今的健身气功——“八段锦”。他们的表演端庄典雅、沉着稳健、充满活力!他们姿态优美、气息流畅,仿佛华丽的锦缎在微风中随性而动,起伏飘逸,让观众们伴随悠扬的音乐,一起感受华夏古老文明的魅力。

七年级带来活力四射的团体舞《五彩缤纷跳跳糖》,同学们踏着动感的节拍,炫动火热的激情,向我们昭示他们的青春与活力、热爱与自信、努力和坚持。

八年级《鼓韵连厢》将表演推向高潮。在威风八面的大鼓声中融入传统的民族舞蹈打连厢,嘹亮的乐声、整齐的鼓点、优美的舞姿,尽显我校八年级学生传承文化、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带给全场观众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科技为生活增彩,艺术为青春着色,生命因运动精彩。近年来,在“生态教育”理念指引下,励才实验学校秉承“厚德、励志、和融、广博”的校训,以“励家国志,成天下才”为育人目标,以“自得、自成、自道”为育人路径,以“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建一个温馨和谐的生态家园”为愿景,构建了以“家文化”为核心的生态校园文化。本次开幕式成功展示了励才实验学校师生的精神面貌和信念追求,彰显了励才实验学校卓有成效的办学特色!

发布:陈芸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