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群英荟萃放异彩 三校联动话教研
——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泰兴市济川初中教育集团来励才实验学校考察交流
王晓兰
2020-12-21 10:38:18

1218下午,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泰兴市济川初中教育集团来到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考察交流。励才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窦爱华,副校长章林、杨凤辉、王荣等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窦校长向来宾们详细介绍学校的管理运行质态、课程开发与设置、社团建设及活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等情况。在南校区2号报告厅,宾主一同观看了学校生态教育专题片《青春励才 生态前行》,了解学校创建、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不凡业绩。

然后,三校联合开展了九年级部分学科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分同课异构授课和教研交流评课两大部分。励才实验学校与省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的四名老师分别展示了精彩纷呈的生态课堂。精妙的教学设计、严谨的教学态度、高超的教学艺术、高效的教学过程,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望,各具特色的课堂风格让与会老师受益匪浅。

俞月香老师与赵庚老师执教《十五从军征》、顾小芬老师与耿玉宇老师执教《9Unit8 Grammar

课后,三所学校全体听课老师围绕展示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各学科课时安排、教学进度、作业设计、集体备课流程等相关话题做了互动交流。励才实验学校九年级数学备课组长杨绕林老师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导学·导悟”课堂模式、集体备课落实措施以及分层辅导、优生拔尖的具体做法,泰兴市济川初中教育集团的刘主任则交流了他们年级组成立中心命题组、研讨命题、把关质量的特色举措。

励才实验学校副校长章林做了《生态阅读 永远在路上》的专题讲座。章副校长从常规阅读三变式、主题阅读创特色、生态阅读见成效、生态阅读未来可期等方面介绍了励才实验学校在阅读方面的生态理念与生态举措。

来宾们纷纷表示,此次考察交流加强了校际合作,促进了共同发展,希望保持经常性的深度交流互鉴。章林副校长感谢来宾们传经送宝,恳请今后进一步增进彼此友谊,促进三校更加深入的沟通,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发布:陈芸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