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2020年述职 信息技术处 于能武
2021-01-24 15:37:21

用心做好本职工作

信息技术处 于能武

尊敬的各位校长、各位同仁:

下午好!

2020年我担任信息技术处主任,上半年任教初三(26)班主任及物理教学工作;下半年任教初二(27)班主任及物理教学工作。2020年上半年我被聘为江苏省第四届乡村初中物理骨干教师培育站导师。

一年来,工作条块多,强度大,要求高,如何将这些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并做到精细精致,这是我时刻在思考的问题。还好,在校领导的指引和各位老师的帮助、包涵下,我顺利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我的一点微薄之力。

现用三个关键词向各位做简单汇报:

一是重点回顾:

我的这个岗位,我的认识是,我必须对校长室的精神决策绝对贯彻执行,将领导的意图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对全体老师,我必须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每一位老师获得较为舒适的使用平台,省下更多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回顾一年来的重点工作,更多的还是常规繁琐的日常:及时收发落实各项文件精神,及时通知相关老师参加培训活动、各级各类比赛。对全校各班触摸一体机、校园有线频道、校园广播系统进行检查与维护,全校视频监控做到全覆盖,对4个机房定期进行整理与维护,协助其他部门和年级组做好相关工作,及时将信息技术处的资料整理规档。但正是这些点滴日常,让学校教学得以智慧运转。

二是真诚感谢:

感谢董事会校长室的大力支持,感谢校长室及时关心触摸一体机的售后服务,将南北校区触摸一体机续保给南京杰特公司,使触摸一体机的维护更及时迅速;及时增补耳麦、打印机,更换与维护校园网络设备、视频监控、交换机及音响等;感谢刁组长、巫政委,在你们的领导下组内执行力更强,让合作共赢意识深深植根;感谢刁小芹老师指导学生参加第二十五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奥林匹克(NOIP)获得大奖,感谢徐阿凤、杨秀梅、黄丁滇老师为我校成功申报江苏省智慧校园优秀校所作出的贡献,你们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感谢所有同仁,对我们处室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三是温情拜托:

每年我都会老生常谈,温情拜托,拜请各位老师、各位班主任要像爱护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一样爱护我们班级的触摸一体机,请科代表定期清理,否则积攒的粉笔灰多了,或屏幕上的课件多了,都会影响机器正常运作;展台不用时要及时将展台收起,否则容易破坏或掉落,一体机不用时要处于屏保状态,这样既节能又有利于机器的可持续使用;拜托各年级组、各部门如果要使用功能教室尽量做到早谋划、早通知,我们会全力以赴做好技术护航;拜托各位老师有偶发事件及时联系我或卞中祥主任,我们会用心做好服务。

领导、同仁,如果生态励才是一台良性运转的大机器,那我就是这个大机器上的一个零部件。我将坚守我的岗位,热爱我的工作,努力将平凡的事、细小的事做到精致,追求极致。

2021,我和我的团队,会以最昂扬的姿态,最饱满的热情为学校更生态教学质量的取得保驾护航。再次谢谢大家!最后祝大家新的一年牛气冲天,心想事成。谢谢大家!    

                                                                                                                                               职人:于能武

2021年1月31日

发布:陈芸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