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励才实验学校八年级:过往皆为序章 未来乘风破浪
——秋学期结束工作会议
2021-02-01 10:00:57

魏锦云



天时人事日相催,日月既往,不可复追。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师生全面健康发展,129日下午,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八年级召开秋学期结束工作会议。

会议伊始,年级主任周爱军老师总结了秋学期的工作:

一、重在行为习惯养成,规范学生言行;

二、重在文化氛围建设,熏陶学生情操;

三、重在系列活动开展,培养学生能力;

四、重在家校桥梁构建,形成教育合力。

同时,周主任就营造浓郁学风、培养良好行为习惯、增强创新合作意识等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今后工作中,要继续深化行为规范养成教育,采取多种方法激发学习热情;要深入研究教材与学情,创新教学方法;要强化合作意识,使合作共赢的思想深入人心;要实现多元评价,广设平台,让更多学生都能得到在不同领域展现才华的机会,树立学生自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期待年级组工作打开崭新局面:弘扬正气,追求崇高;主动作为,勇于争先;务实求真,功在细节;团结协作,共创新高。

副校长李中华做总结讲话。李副校长强调:做硬核励才人,当四有好教师。

一、硬在“有理想信念”。教师要忠诚、朴实、执着、不折不挠。

二、硬在“有道德情操”。教师要密切配合,做好防疫工作;要心有他人,管好自己;要远离黄赌毒,拒绝有偿家教,有不超过3个亲朋好友的孩子要求辅导的,务必履行报备手续。

三、硬在“有扎实知识”。教师要利用假期强化学习,规划成长方向。

四、硬在“有仁爱之心”。教师要关心贫困学生生活现状,并关注所有学生的学习过程。特别是网课,要全程关注,确保学生学有实效。

秋学期工作已然结束,全体老师深知教育教学工作没有止境,如何更好地提升自己的素养,更好地修炼教育教学艺术,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仍是今后工作中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让我们扛起责任,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善作善成,“做硬核励才人,当四有好教师”,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发布:陈芸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