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励才实验学校总务处:甘为孺子牛 勇当老黄牛
——后勤全员培训会议
2021-02-19 16:47:37


杨建华


喜鹊登枝迎新岁,金牛纳福报新春。218日下午,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总务后勤全员培训会议在1号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总务处祁孝军副主任主持。

首先,总务处李云成主任带领大家学习2021年春学期总务处工作计划。

新学期,总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乘着姜堰区“教育立区”的东风,擦亮励才品牌,提升服务品质。

工作思路是:弘扬“励志求精,合作共赢”的励才精神,落实“励才就是我的家”的理念,为励才发展添砖加瓦;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廉洁自律不放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中敢于顶真碰硬,坚持不懈做好公私分明的工作。

具体措施力求“四化”:1.规范化,后勤工作依规操作,按章执行;2.节约化,开展各类节约活动,坚决制止浪费行为;3.服务化,完善各种服务制度,形成励才服务特色;4.创新化:明确服务标准,调整人员设置,层层落实责任,完善奖惩措施。李主任特别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人人都是安全管理员,人人都是质量监督员,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接着,总务处卞苏华副主任就公寓管理提要求,要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安全意识,排查安全隐患;要持续关爱住宿学生身心健康,严格早晚测温,正常夜间巡查;要做好内务整理,提升服务水平。浴室要做好疫情防控,杜绝校外人员就浴;要防滑防跌,确保师生人身安全;水电班组要主动巡检,做到随叫随到,随报随修;要大力拓宽服务范围,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然后,总务处曹正荣副主任重点强调食堂管理工作:1.加强思想教育,培养职工主人翁意识,倡导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推行一人一岗多职,让员工成为多面手,做到精一岗、会二岗,懂三岗;2.加强制度建设,培养规范意识;3.优化菜谱,营养配餐,让家长、学生、教师参与菜谱的制定,及时听取各方意见,让菜肴更美味;4.量化用料,节约成本,减少浪费。

最后,王荣副校长讲话,对本学期工作,提出要大力增强“八个意识”:1.增强大局意识,要站在“励才就是我的家”的高度,对待工作,自觉工作;2.增强安全意识,要像重视自家安全一样重视学校安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3.增强服务意识,要像对待家人一样服务好师生,用心服务,用情服务,微笑服务,以优质服务赢得师生的尊重;4.增强责任意识,要像对待自己的家事一样尽心尽责,严禁敷衍了事,人浮于事;5.增强规范意识,要像敬畏家规一样严守学校各项规章,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6.增强节约意识,要像在家一样节约一滴水、一粒米、一度电,注重细节,精细管理;7.增强法治意识,要像了解“家珍”一样熟悉法律法规,学习法律常识,坚守法律底线,规范自己行为;8.增强感恩意识,要像感恩父母一样感恩学校、感恩励才,勤恳工作,用出色的表现回报励才。王副校长对总务后勤工作提出了六句话总要求:安全时刻要抓紧,一日三餐求美味,内务整理讲规范,环境整洁又优美,各类检查赢好评,后勤保障更给力。他要求所有后勤人以此为标准,把工作做细做好做扎实。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在新的一年里,励才后勤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新的姿态接受挑战,精细做好各项工作,发挥“三牛精神”,为擦亮励才品牌、提高励才品质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陈芸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