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励才实验学校八年级:开局就是决战 起跑就是冲刺
——2021年春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2021-02-21 16:04:26

魏锦云

迎接新学期,踏上新征程。220日上午,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八年级在1号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八年级全体老师参加会议,年级主任周爱军老师主持。

为打造励才“生态课堂”,八年级各备课组集思广益,提出新举措。语文组立足学科特色,用练字树形象,阅读提素养,活动促写作,打造语文新课堂;数学组着眼于数学思维训练,数形结合,变式迁移,掀起学习新热潮;英语组将进一步训练衡水字体,优化阅读训练力度,强化口语表达,寻找分数增长点;物理组将优化课堂教学模式,把握分层尺度,用实验激趣,激发学习热情。地生组则以会考为导向,夯实基础,循环复习,辅导到位,一着不让,为每一个孩子的会考保驾护航。

会上,教务处副主任、八年级副主任李晓梅老师就如何抓好学生过关分享自己的心得:抓好课堂过关是抓好学生过关的重中之重;过关要有针对性,要有布置、有检查、有点评;要抓准点拨的契机,激发学生学习这门学科的兴趣。

最后,李中华副校长对上学期全体老师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从四个方面作了强调:

一、提神:增加危机意识。

二、亮眼:聚焦目标意识。

三、静心:强化质量意识。

四、醒脑:树立法纪意识。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收获来自拼搏,精彩源于担当。李副校长希望全体八年级老师朝着目标,精准发力,打好培优补差攻坚战;勠力同心,取长补短,打好课堂改革持久战;研究学生,关爱学生,打好师德师风考验战。良言犹在耳畔,全体八年级老师定当携手共进,用大爱与担当,扛起八年级新学期新梦想!


发布:陈芸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