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励才实验学校九年级:昂首迈向新征程 奋力谱写新篇章
——2021春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
2021-02-21 16:18:20

冬去春来万象更新,路行致远砥砺前行。2月19日下午,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九年级在2号报告厅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会议由年级副主任鲍莹老师主持。

会上,年级主任成玉华老师总结了上学期取得的成绩,解读了新学期工作计划及月度工作安排。成主任从“崇德正心,爱岗敬业,汇聚强大战斗力”“管培并举,家校合作,激发学生内驱力”“以研促教,精准辅导,打造核心竞争力”三个方面提出了新学期工作要求,具体强调了师德引领注重品格,制度引领精细管理,荣誉引领教书育人;常规管理重过程,德育活动重激励,安全教育重疏导,家校合作重成长;教学研究抓“聚”,目标引领抓“实”,优学社团抓“习”,个别辅导抓“细”。

年级副主任柳美玲老师、费正河老师、姚华老师分别对新学期优学社团实施方案、新学期课表微调、寒假学情了解安排等做了解读。

最后,章林副校长以《铆足“牛”劲精准发力,聚“情”提升再攀高峰》为题作了新学期工作动员。章副校长特别从“聚焦教情,重过程促提效”“聚焦学情,重习得促提能”“聚焦考情,重针对促提质”三个方面对新学期教师的课堂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方面,教师要立足课堂,提升每节课的课堂效率;立足反馈,提升每一次的辅导效率;另一方面,教师还要关注课堂,发展学生的思维力;关注学法,发展学生的自主力;关注空间,发展学生的质疑力。章副校长指出,九年级组所有老师只要凝心聚力,踏实工作,对标找差,传承革新,智慧谋划,生态前行,就一定能够以优异的中考成绩为励才发展再铸新的辉煌!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再期有为年,功到秋华实。本次大会明确了九年级工作目标及工作重点,为新学期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师的自信心和战斗力。九年级全体教师正走进充满阳光的春天,期待争妍之花芬芳满园,以奋斗者的姿态迈向新的征程,谱写新的篇章。


发布:陈芸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