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励才实验学校:用奋斗定义青春 让生命点亮荣光
——2021年春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2021-02-23 09:25:47

“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带着欣喜,带着憧憬,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又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学期。2月22日清晨,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

庄严的出旗仪式上,学校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穿着崭新的礼服,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国际生态绿旗和校旗,步伐矫健,气势高昂,走向升旗台。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怀着崇高的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窦爱华向九年级的三位升旗手秦启刚、唐小雨、蒋睿及优秀学生代表陈诚、刘诗侠、周筱彤、赵启睿、丁宇轩、顾超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勉励他们知行合一、勇于突破,成就精彩人生。

窦爱华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国旗下讲话。他回顾了过去一学期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获得的荣誉,并向全体师生提了四点希望: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敢尝试,敢较真,敢挑战,敢叫日月换新天;要有明事理懂礼仪的素养,孝亲敬长、尊重他人、谦逊待人;要有用劳动创造幸福的精神,把劳动的机会当做意志的磨刀石、本领的训练场;要有投身社会实践的勇气,深入生活,与不同职业的人对话,体悟百姓冷暖,感受人间百态。号召大家要在艰难中砥砺品质,在困苦中锻造自我,在思考中运用真知,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把自己锤炼成一名“硬核”励才人。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留白,承载新的梦想。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要点燃梦想,用奋斗定义青春,让生命点亮荣光,成为一名健康、阳光、乐学、进取,拥有中国灵魂和国际视野的励才人,成就励才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






用热爱镌刻生命的里程碑  用勤奋浇灌成功的花朵

大家好!我是来自九年级(6)班的唐小雨,很荣幸担任本次升旗手。

我热爱阅读,在古典与现代的交融中觅得艺术的真谛;我热爱旅行,用坚实的脚步丈量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我热爱围棋,在黑白交错间品味人生真谛。

在代数与几何的数学海洋里,我探索其中的奥秘;在跳跃的英文字母中,我领略异域的文化风情;在抑扬顿挫古诗文中,触摸着历史的悠远;在声光力电热的变幻中,我感受着物理的多姿多彩;在如火般炽热的方程式里,我体验着化学的美仑美奂。在漫长的学习道路上,我执着前行,奔跑无悔。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青春的时节,我愿用汗水镌刻一个个生命里程碑,走向成功的彼岸。








 

做奔涌的后浪  创造新的辉煌

大家好!我是来自九年级(8)班的秦启刚。很荣幸担任本周的升旗手。

每读一本书,都是一次心绪的畅游。在书中,我仰望风流人物,踏遍大好河山,穿越历史云烟。

每流一次汗,都是一次心情的释放。运动的时候,抛却烦恼,让身心随风奔驰,累并快乐着。

每写一幅字,都是一次心境的濡养。观古今笔法,赏历代名家,取魏晋风骨、唐宋气韵,恣意挥毫。

九年级生活已经过半,中考的钟声悄然响起。我们必将互勉共励,做奔涌的后浪,创造励才新辉煌!






踏青春节拍  做最好的自己

大家好!我是来自九年级(24)班的蒋睿,很荣幸担任新学期第一周的升旗手。

我喜欢读书,书是我勇攀高峰的阶梯。“腹有诗书气自华”,书的芳香,温柔了我的世界;书的谧语,洗礼了我的灵魂。

我热爱音乐,于指尖嬉戏黑白的精灵,奏出心中一首首梦想的曲调;青春的律动,挥洒着我对生活的热爱。

纵然梦想很远,踮起脚尖就能更近一些。让我们踏着青春的节拍,徜徉在知识的海洋,做成功的励才人!



发布:陈芸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