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知名教育专家杨九俊应邀指导励才实验学校内涵建设
2021-04-27 09:02:43

张瑛

4月25日下午,知名教育专家、省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姜堰区“教育立区”专家组首席专家杨九俊先生应邀来到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指导学校校园文化、内涵建设、前瞻性项目等相关工作。

窦爱华校长对杨九俊先生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窦校长指出,姜堰区委区政府在全省率先提出“教育立区”战略,确立“两品三化一高地”的发展追求,致力办“品质品牌”教育,创“教育之乡”特色,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特色化、国际化水平,建成全国有名、省内一流、群众满意的教育高地。围绕“两品三化一高地”,励才行动就是打造“三品三精”工程,即重品格的德育、高品位的课堂、有品行的教师,精细化管理、精致化教学、精准化辅导,着力品质品牌提升。

在听取了副校长李中华 “学校文化与课程基地”、工会主席王秀萍 “生态课堂特色”、副校长杨凤辉 “校本课程建设”、副校长章林 “前瞻性项目:古诗词专题阅读”等相关汇报后,杨九俊先生指出,励才实验学校的“生态家文化”根基牢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建议从思想内涵、构建背景、培养目标、内容体系、实施样态、环境特色、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具体内容布局,以彰显结构化体系,增强一致性表达。杨九俊先生高屋建瓴,打通关窍,令大家醍醐灌顶,受益良多。

“十四五”开局以来,励才实验学校作为备受社会关注的民办学校,将紧跟时代前进步伐,提品质、铸品牌,走生态内涵发展之路,用项目研究推动内涵发展,努力构建、丰富以“励家国志,成天下才”为育人目标的生态家文化,为“教育立区”贡献励才力量,为师生发展培根铸魂。

发布:陈芸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