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励才实验学校九年级:燃烧青春 为梦想奔跑
——九年级举行青春誓言活动
2021-04-27 16:14:13


王晓兰
青春誓言如歌,嘹亮悦耳;
青春誓言如诗,平仄隽永;
青春誓言如画,色彩斑斓……

拼搏的青春不苍白,历练的青春无缺憾。4月26日下午,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九年级举行“燃烧青春  为梦想奔跑”青春誓言活动。学校领导、九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青春盛会。

励才林状元亲手种榉

生命如歌,爱拼才会赢。2020届励才中考状元朱楷同学再回母校,与九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一同参观励才堂,并在励才林亲手种下一颗榉树,寓意励才栋梁辈出,桃李满园。作为优秀学长,朱楷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志存高远,奋斗不息,明年也能亲手在励才林种下榉树,一“榉”成名。

校长深情寄语提期望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窦爱华校长在励才林寄语励才优秀学生代表:希望同学们敢于亮剑,执着奋斗,科学迎考,追求卓越,再创辉煌!

学生诗歌朗诵显豪情

眼中有星辰与大海,展鲲鹏般的理想;心中有梦想与追求,携烈火般的热情;脚下有信心与斗志,踏荆棘般的征途。诗朗诵《梦想绽放》道出了励才学子的满腔豪情,彰显出励才学子的拼搏精神。

家长殷殷嘱托表祝福

细数九年寒窗,静待六月绽放。“从现在开始的50天,必然是老师们最辛苦、家长们最焦虑的一段时光,我们一定要相信你孩子!相信老师!相信自己!相信未来!祝愿所有的同学都能潜心磨剑,笑傲考场,金榜题名!”家长代表为同学们送上殷殷嘱托与真挚祝福。学生代表给父母献上鲜花,送上拥抱。 

    

 教师真情激励鼓信心

教师代表费正河、孟小梅两位老师送给同学们的青春寄语风趣与激励并存,他们希望同学们多一份沉稳,少一分浮躁;多一份自信,少一分自负;多一份勤奋,少一分懈怠。

志当存高远,行当积跬步。章林副校长给同学们作了《圆梦六月  为青春喝彩》的演讲,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和期望:惜分秒,争朝夕,奋力拼搏50天;抓备考,讲科学,提高复习效率;重细节,强巩固,关注提升空间;善调节,巧安排,保持良好心态。章副校长充满真情和期待的讲话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激发了拼搏的斗志,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珍惜时间,扬鞭策马,决胜中考!

学生激情宣誓昂斗志
“壮怀激烈,乘风破浪”“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奋起冲刺,不负寒窗”“厉兵秣马,百炼成钢”……这是九年级31个班、五大方阵的青春誓言。全体同学用铿锵激情的誓言向父母、老师表达了立志成才、不忘初心、不负青春的决心。


师生同唱《少年》,伴随着激昂的歌声,学生代表纷纷在青春誓词横幅上签名。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励才学子将不忘“青春梦想”,恪守“励才校训”,发扬“励才精神”,涵养“家国情怀”,燃烧青春,超越梦想,再创辉煌!



发布:陈芸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