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励才实验学校七年级:励志 行远 成才
——七年级社会实践活动剪影
2021-04-29 10:18:15


 


“春风,春暖,春日,春长,春山苍苍,春水漾漾。春荫荫,春浓浓,满园春花开放。门庭春柳碧翠,阶前春草芬芳。”“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励才人不仅认真阅读有字之书,还用心品读自然这本无字之书。423日,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七年级开展了“励家国志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成天下才”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心有信念  眼有星辰

天德湖上,春光明媚。春意暖,花满园,蝶飞舞,人如织……最是一年春好处,莫负满园好时光。在这丰富多彩的季节里,处处蕴含着生命的喜悦。这里有梅竹雅思,有菊兰秀艳;这里绿水蓝天一方净土,百花齐放乐园和谐。少年的蓬勃与春天的生机相得益彰。励才学子们朝气蓬勃,青春洋溢,只因心有信念,眼有星辰!

科学探索  乐趣无穷

科技馆内,奥妙无穷。11个展厅各具特色,融教育性、体验性、互动性、娱乐性于一体,通过现代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引进仿真、虚拟现实、互联网和现代影像技术等,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接受现代科学技术的熏陶。

美景倾心  欢歌徜徉

凤城河畔,江左胜境。“胜势壮东南遥望云霞出海曙,名园环左右喜迎梅柳渡江春。”望海楼上,凭栏远眺,风景美不胜收:凤城河水天相接,浑然一色,有新建的高楼大厦,也有古老的历史遗址,现代文明与古代文化尽收眼底;泛舟水上,听一曲婉转的黄梅戏,吟一首烂漫的春日诗,学子们感受这座古城带来的心灵的放松与洗涤,尽情领略水城的风姿与魅力!

同心同行  未来可期

梅园之中,游鱼戏水。梅兰芳公园三面环水,绿树成荫,风景雅致。沿着石径小路,来到梅兰芳史料陈列馆,里面陈列着大师生前的活动照片和实物。“亮节辉千古,青衣第一家。”梅先生是美的化身,既美在舞台,也美在为人,他的一生“立功、立艺、立德”。他是历史文化星空上一颗璀璨的明星,永远给我们以一份滋润,给世界以一份光明。

经历是最好的学习,研学是最美的相遇。对于励才学子来说,这更是一场心灵的洗礼。在“新长征”的路上,励才人将发扬长征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励志行远,追梦成才,争做新时代的红色传人。

发布:陈芸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