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励才实验学校九年级:生态实践家乡美 励才学子士气高
——九年级社会实践活动剪影
2021-04-29 11:00:14

王晓兰


走出课堂,探寻自然的脉搏;神游大地,感受春天的气息;徜徉乐园,体验游学的激情;漫步古镇,领略古朴的风韵……

4月20日,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九年级1800多名师生踏一路春风,撒一路欢笑,来到美丽的溱湖,开启社会实践活动研学之旅。

走进生态溱湖

湿地科普馆内,奥妙无穷,“溱湖寻迹”“探本溯源”“百鹊归巢”3层多个展区各具特色。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溱湖的地理位置、文化特色和地方风俗,还知道了全球人类在保护湿地、保护自然过程中所经历的大事。

游走于溱湖湿地公园,园内河网交织,蒲草丰茂,空气清新;时时有水鸟唱于芦丛之中,野凫绕于游船之旁。同学们尽情享受着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晃逍遥桥、走钢丝、钻蜂巢迷宫、玩滑梯、过平衡木、攀岩……欢笑声不绝于耳,快乐弥漫在整个探险乐园;吹泡泡、麦芽糖勾起了同学们童年的美好回忆;海洋馆内憨态可掬的海豚、婀娜多姿的美人鱼,让同学们流连忘返。

一张张青春的笑脸上洋溢着惬意,一个个跃动的身姿彰显着活力,一条条励志的横幅放飞着梦想。

感受古镇风韵

溱潼古镇,麻石当街,蜿蜓曲折。小溱湖巷、八仙桥巷等明清时期的建筑群,风貌依旧,古色古香;千年茶花王、民俗风情馆、院士旧居和禅院古槐等景点古朴幽静。漫步老街,同学们不仅领略到古镇幽美风光,更感受着古镇浓厚古朴的风韵。

励才实验学校恪守“厚德、励志、和融、广博”的校训,坚持“励家国志,成天下才”的育人目标,秉承生态教育理念,打造重品格的德育,社会实践活动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励才学子不仅认真阅读有字之书,还用心品读自然这本无字之书。

行走人文,融入自然,体验社会,更加激励着我们励才学子着眼当下,逐梦未来,奋力奔跑,铸就辉煌!相信这些与春光相伴的美好时光将永远铭刻在励才学子的心灵最深处。


发布:陈芸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