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励才实验学校:回望奋进路 扬帆新征程
--2021年春学期结束大会
张瑛
2021-07-03 10:37:53

时光荏苒,一段征程,一份收获。7月2日下午,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全体教师在学校1号报告厅召开以“回望奋进路,扬帆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年春学期结束工作会议。会议由杨凤辉副校长主持。

会上,章林副校长传达《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学期结束及暑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年级不折不扣地执行,并就暑期疫情防控、教师专业成长、暑期生活注意事项等工作提要求。

工会主席、教务处主任王秀萍小结期末考试、阅卷工作情况。王主席在肯定教师表现和教学成绩的同时,也客观地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杨凤辉副校长做班主任工作提醒,强调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从“增强大局意识”和“着重自主提升”两方面提出要求和建议。

学习无止境,暑期不放松。李中华副校长就做好暑期各学科培训、青年教师读书写作、党史学习等进行部署。就治理在职教师有偿家教的问题,李副校长谆谆告诫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行为上坚决抵制,严守职业道德,不触师德红线,做“四有”好教师。

安全大于天,王荣副校长就暑期安全工作做了重要提示,从居家安全、餐饮安全、出行安全、资金安全、防疫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做了细致周到的提醒,告诫全体老师增强防范意识,绷紧安全之弦。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窦爱华作总结讲话。窦校长首先感谢全体励才人上下同心,精诚团结,各年级教育教学均攀历史新高,为姜堰“教育立区”浇铸牢固坚实的四梁八柱。窦校长引用四句话与大家共勉:第一句“位卑未敢忘忧国”,励才老师要身在杏坛、心系天下,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借力假期丰富文化素养,为民族复兴做出贡献;第二句“自避桃源称太古”,励才老师要安心教书、悉心钻研,坚守初心、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第三句“成由清廉败由贪”,励才老师要严守师德底线、禁触师德红线,淡泊名利,圣贤尽贫贱,我辈当孤直;第四句“独善其身济天下”,励才老师要在校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外遵章守纪、堪称楷模,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窦校长希望全体励才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加严谨自律,利用暑假充电蓄能,厚积薄发,完善自我,不断提升。

回望是一种姿态,是为了更好地总结经验;扬帆是一种追求,是为了更好地奋力前行。全体励才人将一如既往地守护这方教育热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所钟爱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砥砺前行,为姜堰“教育立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布:陈芸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