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励才实验学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青年教师演讲展示活动
张瑛 朱华
2021-09-14 17:04:22

一支粉笔写日月,青春励才美誉留。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生态内涵发展,910日下午,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在1号报告厅隆重举行以“青春励才  建功有我”为主题的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青年教师演讲展示活动。学校董事会董事长王万军先生率董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亲临会场,与全体教师共贺美好节日、共度美好时光。

展示教师风采的微电影《青春励才 建功有我》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帷幕,人生的幸运是遇到好老师,学校的光荣是拥有好老师,民族的希望是不断涌现好老师。青春励才的每一份沉甸甸的成绩背后,都镌刻着励才人的责任与担当。励才正青春,建功应有我。

青年教师们的演讲主题多元,精彩纷呈。王影老师以《班级活动——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介绍了自己在班级管理中积累的经验和收获的快乐;高峰老师用融合信息技术的教育改革案例,启迪教师们不断自我革新、学习蓄能;黄敏老师精心播种爱的种子,静心等待学生成长,娓娓道来的演讲润泽了听众的心房;程雄老师化身大圣归来,与同仁们分享转化问题学生的“三十六计”;李静老师聚焦培优拔尖,传递出培优的智慧匠心;林智文老师甘做生态课堂“催化剂”,聆听孩子拔节的声音,让孩子的未来发生焰色反应。青年教师们的演讲风采、育人仁心、教学慧心深深打动了现场领导和与会教师,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持久的掌声。

励才“新军团”小学部老师表达了对未来励才的憧憬,小学部的老师们带来了她们的精彩节目:诗朗诵《你努力的样子,真美》。

励才的孩子们也准备了精彩节目,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三句半表演《今年励才样样棒》将整个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窦爱华宣读了2020-2021学年度学校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表彰决定。窦校长希望获得荣誉的老师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抓住机遇,勇于担当,发扬“励志求精,合作共赢”的励才精神,共创励才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董事长王万军先生热情致辞。他代表学校董事会、监事会向全体教师表达诚挚的节日祝福,高度赞扬学校在2021年中考中取得的辉煌成绩,他希望励才人在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准确把握教育发展的趋势,依据教育发展的规律,主动从学校自身实际出发,对未来发展作出战略性的选择和科学定位,重新确立发展路径,使学校从容行走在良性发展的轨道上,确保励才在高位发展的平台上走得更加成熟和稳健!

整个活动在男女声四重唱《理想》中落下帷幕,歌声里有真情,有展望。励才人将用真心对待学生,用真情感动家长,用真诚赢得明天。

我们坚信,未来的教育之路一定会在一代代励才人的脚下延伸,未来的丰功伟绩一定会在一届届励才学子身上建立。有区委区政府的亲切关怀,有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有学校董事会的大力支持,有全体励才人的敬业奉献,励才教育事业必定再攀新高、再创辉煌!

发布:陈芸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