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初冬降温 劳作正忙
2023-11-14 16:37:06

 阳光从云层中透出,洒在广袤的基地上,为初冬的早晨增添了一抹暖意。基地上,沉浸一个夏天的杂草在为整个基地的重生做着最后的挣扎,要把自己的全部养分献给大地。在这片基地中,励才的孩子们正忙碌地清除杂物,他们的身影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坚韧。

 学生们手持镰刀等劳动工具,努力地割下杂草,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田野的尽头,一名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着用劳动工具翻地,他们做得那么认真,那么的虔诚,每一个动作都是对一段时间后劳动成果的期待。

初冬时节,也是蚕豆栽种的季节,同学们一手拿蚕豆种子,一手拿小锹在老师的指导下,栽下一颗颗蚕豆种子,期待来年的丰收。

 夕阳西下,同学们结束了他们半天的劳作。虽然劳累却很满足。励才学校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坚持五育并举。把劳动教育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之中,让劳动教育成为智力教育的有力补充。接下来,学校会更加注重劳动教育,寻找更多的劳动教学内容,为学校的生态劳动课程创设做出更多有力的尝试。

发布:吴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