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严寒追肥正有时 全员参与乐陶陶
2023-12-22 14:33:35

 一年一度的低温季节到来,为了帮助基地的植物顺利越冬,20231222日励才实验学校组织部分同学到劳动基地参加追肥和观察植物生长活动。

 首先由校德育处副主任朱华老师现场讲解各种肥料的不同和功效以及肥料的选择。同学们一个个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为下面的施肥环节选择正确的肥料。

 紧接着朱老师分配劳动任务,部分同学施肥,部分同学进行植物观察日记记录,记录施肥的量,还有部分小组记录目前的蔬菜长势情况,为下面的对比观察做准备。

 施肥的同学在老师的示范下,练习施肥动作,力争做到均匀,全面覆盖。看着自己精心播种的蔬菜在自己的努力呵护下茁壮成长,同学们心里乐开了花。

 记录的同学也是非常认真,仔细观察蔬菜目前的情况,分析蔬菜需要的微量元素,为施肥的同学提出合理化建议。

 严寒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劳动基地里热闹非凡,每一个学生都乐在其中。励才实验学校注重劳动教育课程,开满开足劳动教育课。校内打造劳动实践基地,校外寻找社会劳动基地。通过劳动课程的实施,激发学生的劳动激情,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让劳动教育有痕开展。让劳动教育和学科教育更好地融合,不断找寻“生态”劳动教育的美点。

发布:吴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