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青春心向党——十四岁青春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
2021-05-15 08:32:21

5月8日下午,姜堰区实验初中隆重举行十四岁青春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赞美青春,弘扬五四精神,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七、八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校舞蹈社团学生带来的青春舞曲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青春之歌旋律曼妙,回荡无边的欢乐。青春之河缓缓流淌,唱着憧憬未来的歌。



八年级学生在杨勇副校长和班主任的带领下,迈着矫健的步伐,喊出响亮的口号,牢记党的恩情,跨进青春之门,用青春的热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伴随着熟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回忆着红领巾相伴着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即将离开伴随着我们多年的少年先锋队组织,摘下那曾在我们胸前佩戴了多年的红领巾。让我们在和朋友离别前,戴着它面向队旗最后一次宣誓。

钱语涵同学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员,能够成长为一名光荣而富有责任心的共青团员,是我长久以来的期望,我将会为此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梁启超曾在《少年中国说》写到:‘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已经是一名八年级的学生,不再是懵懂无知的小孩,我更加渴望知识的滋润,更加渴望责任的担当!”

《我的中国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歌曲唱出莘莘学子的爱国爱党之情。

八年级唐星辰同学的妈妈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说:“吾家有女初长成,正青春的同学不能再一味依赖父母的庇护,需要凭自己的勇气和智慧独当一面。14岁,是诗一般的年华,梦一般的季节,14岁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是你们迈入青春的第一步,从此你们将从少年迈向青年。柳青在《创业史》中写道:‘人生的道路虽然很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此刻,就是你们人生的紧要处,你们尤其应该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应该往哪儿去。”

她给同学们送上祝福:“第一,希望你们拥有健康,永远快乐;第二,希望你们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第三,希望你们肩负责任,学会担当。”

党支部书记、校长钱方寄语全体学生:“今天是2021年5月8日,几天前刚刚纪念了五四运动102周年,时光的渡轮穿越了整整102个365天,又回到起点,这是新的开始。在这里我想告诉你们:五四,从它诞生的那一刻起,就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时间节点,而是一种延续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精神的血脉,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更需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

他勉励全体学生:“你们何其有幸,能够躬逢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正是能够让青春开出最灿烂的花朵,让梦想落地生根的时代。有道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你们以梦想为方向,以奋斗为翅膀,书写出辉煌的青春篇章,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丁宏兵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图片表彰十佳学生图片表彰七年级“班级之星”图片表彰八年级“班级之星”图片表彰九年级“班级之星”图片2020年中考优秀教师团队代表申云峰老师接受颁奖



表彰名单



十佳学生

七年级:季元皓、杨子钰、李奕阳

八年级:魏雅婷、张健恒、金宇洋

九年级:刘翔、葛慧佳、谢池宇、王紫凝


班级之星

七年级:袁媛惠子、姜瑞恒、朱铭浩、郭子涵、张文昊、洪艺菲、蔡佳希、王逸菲、邵羽彤、马锦宸、陈宇璇、章弛、葛宏博、王瑞、黄一佳、杨雨辰、崔静瑶、胡心怡

八年级:黄梦妍、黄睿忻、张俊华、凌日涵、陈超同、袁瑞奇、杨定兴、陈鑫、石露尹、潘敏学、王祺、胡惠妍、沈月、王昱洋、徐钰琳、曹月雯、周雅雯、陈瑶、郁曦文、房翌平

九年级:赵陈浩、沐奕澎、曹羽昕、丁灿、张清优、顾翔奕、孔金煜、刘牧之、陆泊含、丁宇航、严志飞、郁佳雯、陈张梓越、周子杰、朱清翎、谢玉龙、刘嘉欣、刁陈淇、葛昊鹏、翁一凡、朱静雯、窦新锁、袁清逸、纪晨浩、钱雯慧、树宇凡


优秀学生干部

七年级:郝优扬、张瀚文、于佳琳、谈金阳、王婧雨、常铭祖、夏琦睿、王艺桦、王奕辰、张芮涵、窦子翔、陈思柔、纪佳怡、周广凯、马璋琳、丁洁丽、蔡欣妍、徐立宇

八年级:张贝霖、华婧柔、蒋钰洋、唐星辰、吴鑫琪、韩润泽、孙成慧、王佳钰、杭展羽、潘敏行、朱光远、郑琦璐、袁逸尘、邱昱寒、施旭翔、丁思源、卞淑婷、沙宇萌、武鑫语、张泽

九年级:周舟、崔博雅、耿逸凡、程苏婉、陈镜宇、游浩淼、陈星宇、徐浩轩、杨可欣、蔡安琪、花佳鹏、刘欣、王希宇、张子轩、陈紫蔓、陈佳慧、高星贇、叶小卉、于逸洋、俞欣悦、陈淑雅、张逸飞、胡莹莹


优秀少先队员(团员)

七年级:王景生、江卫尧、陆怡雯、李一、邱昕晨、刘佳毓、陈嘉怡、周轩、孙奥健、杜榕、朱葆良、刘思源、卞紫瑜、赵杰钰、艾剑峰、刘浩森、王柯、王煜婷、陈宇桂、王子涵、许亚辰、鲁圣、秦瑶、游晨瑞、许豫阳、周婕清、钱仁泽、严思晨、仲涵宬、王俊琪、许欣媛、刘幸谕、孙宇乐,周诗雅、刘馨蕊、张星雨

八年级:周申伟、谢锐涵、武佳语、刘蔓霓、王磊、朱安祺、刁启成、陈中宇、丁梓歆、潘昕妍、赵欣鹏、滕鸿锐、马冰冰、顾卓然、曹文慧、赵森、张文鑫、沈璟钰、朱辉芹、徐金玮、高丽雅、赵华润、黄子昕、纪欢益、张程、谢俊峰、王兰、高雨凡、黄子涵、殷彩薇、毛思语、陈璐、石永清、张天月、周蒙、袁子涵、胡博睿、仇鑫宇、陈小乔、许美琪、钱子建、费诗颖

九年级:薛逸涵、华婧宇、陈怡菲、郭子可、王睿康、毛悦、张思成、韩东成、王加辉、王易、彭晨煊、王新鹏、李星辰、况思慧、陶建胜、邹泊雅、林锦宏、夏祝阳、刘潘婷、沐云飞、张斯睿、邱雨晨、张佳媛、黄凯峰、周剑昊、贲欣雨、顾恒俊、叶梓梵、杨翰鑫、夏梦程、陈宇昊、马治平、赵钰、孙婕、梁甤焜、吴越、沈岩、孔锦鹏、申启航、张语琪、张雨晨、唐晓峰、穆玺谦、刘鑫琪、戴建伟、任王鹏


三好学生

七年级:吴永琪、陈子玉、杨佳诚、邹玉婷、陈紫函、陈御鑫、吴云泽、杨浩然、赵鑫、唐楷、孙亦冯、卫祉也、李金峰、薛兆琦、黄馨菲、徐妍菲、高天宇、张凌曦、林锦熠、姚启睿、万凌睿、范楷晨、王语瑶、朱文昊、赵睿轩、张夏宇、夏杰瑞、周雨涵、翟佳、赵彦运、洪天傲、许程星、姚佳浩、李鑫琳、许尹晟、张耀、张默、潘雁涵、缪玉成、邱昱锦、崔根旺、张雯卉、陈嘉豪、蔡虎、凌志轩、凌亦璇、张芷玥、花子宸、吴思曹、王子晨、吉欣悦、吴昊颖、顾然、朱钰、李嘉承、陈泽安、孙旭、伊汉东、许景睿、黄馨怡、刘宇嫣、胡延旭、王梓旭、李志航、王天娇、曹妙可、郭维奕、曹语静、朱栩良、徐奥成、吉礼维、杭震文

八年级:舒明宇、马依灵、陈琪、孙海滢、郑安旭、许棋、蒋志霖、姜之琦、陈凤琴、王璐娴、刘鹏淦、邓芯羽、张修瑞、丁一鸣、周子轩、刘蕴涵、董欣萌、孙羽凡、刘佳琦、刘羽菲、李沈欣岩、缪承佑、包倬茗、徐锁成、陈高磊、季天泽、卞尹美、秦景舟、张义天、朱玫、吉禹、周玮琦、荀宇扬、顾芮菁、夏鑫兰、丁茆睿、方瑶、王欣悦、朱晓凯、丁昌晨、常心悦、卢欣棋、李承毓、李瑞庭、罗彤、花飞扬、周自茗、陶李翔、蒋杰、张思娴、丁姝郁、王璐、王政、丁子婷、沈悠彤、刁周伟、宗佳雨、黄浩、李润东、丁安琪、翁嘉琳、王小微、王滢萱、钱语涵、鲁子涵、何若瑜、张希贤、仇美琪、黄逸逢、罗皓、柳文杨、孔维波、孔维涛、张文轩、张笑宇、徐佳欣、缪国彧、刘宇、焦春阳、马张静雯、高方毓、张语涵、卢欣琪

九年级:拜欣禹、吴静怡、吴祎雯、韩亚辰、石轩宇、丁姝丽、谢诗词、沈琪睿、龚紫瑜、葛婧瑶、李淏洋、朱迪文、李鸣宇、尹若萱、袁泉、李昕玥、丁乐泉、刘润和、袁佩如、林诗雨、刘金石、姚语涵、郭沫融、陈启莹、张晨雨、张海健、顾瑜、张瑾涵、赵启皓、张子瑞、徐石毅、陈婷婷、马雯欣、叶欣玥、丁楷、刘鑫琪、刘宇鑫、陆亚慧、刘小颖、邱思铭、戴子阳、周子绪、高邓伟、朱佳佑、周俊杰、曹嘉欣、王辕昌、刘自立、钱利、鲍振扬、康睿媛、高雨菲、何文俊、郭子民、钱佳伟、吉雯慧、邱孝贤、朱妍睿、张雪珣、顾伊真、王惠民、周余洋、徐可可、申周鑫、蒋子旭、张浩然、王若曦、丁诗涵、茅雨晴、游诗彤、赵薪翔、刘佳烨、高家诚、张健潼、周浩、张少堃、吴鹭洋、王睿阳、张子维、高孙达、袁步瑶、何筱煜、朱泽涛、孙袁鹏、李响、姜灵娜、卞晓峰、吴优、王子龙、王想、刘星晨、王鹏、徐逸晨、王思雅

发布:近朱者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