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2021年春学期第13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1-05-24 17:41:22

2020~2021学年度春学期第13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1.05.1705.23


本周计划

1.做好2021年“苏教名家”培养对象推荐工作(教科室)

2.参加姜堰·海陵心理健康教育教研交流(教科室)

3.参加全区学校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现场会(综治办)

4.做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校办)

5.完成教育职责情况满意度调查(政教处)

6.参加中小学生健康教育课本剧短视频作品大赛(政教处)

7.做好2021年“关爱留守儿童,争做教师妈妈”工作(政教处)

8.完成中考加分工作提醒(教务处)

9.做好2021年青少年控烟宣传工作(政教处)

10.开展全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政教处)

11.开展姜堰区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政教处)

12.参加泰州市初中信息技术教育教学线上研讨会(信息技术处)

13.迎接泰州市疾控和近视防控随机抽查(综治办、体育组)

14.做好2021年职称初审工作(教科室)

15.开展5月党日学习(党办)

16.组织参加初中生物、地理网阅培训(教务处)

17.组织参加“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语文组)

18.开展“唱红歌,诵经典”综合实践活动(政教处)

部门记事

(行政组)

1.517日,姜堰区实验初级中学召开春学期第十一次行政办公会。会议由钱方校长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钱方校长针对三个年级现阶段面临的重点工作做具体提醒:(1)九年级备战中考态势良好,要加强走动管理,关注集体备课与小补,强化培优补差;(2)八年级会考过关效果明显,但起点不宜高,过关时间不宜长;(3)七年级各项活动的开展有序合理,要注重有效性。

对于各部门近期迎接的工作,钱方校长明确要求:(1)政教处、体育组、七年级组协同合作,办好校运会;(2)校办、综治办、政教处、年级组通力协作,做好研学工作;(3)教务处、年级组组织好学情调查工作;(4)合唱队、足球队做好训练工作,迎接比赛;(5)综治办、总务处排查校园内、周边安全隐患;(6)年级组要时刻提醒广大教师严守“三严三规”。

周雨龙副校长提醒年级组、班主任做好学生信息的保密工作。

(九年级)

1.517日上午历史组集体备课:(1)方建华老师作为中心发言人对专题7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革命历程和奋斗历程)进行了梳理并整理成学案;(2)钱小芳老师对其中重难点进行了扩展和补充;(3)研究了各地的一模试卷,并做了模拟训练①和②,对其中的易错点进行了讨论。

2.517日上午政治组集体备课,主要对二模考试复习安排进行了讨论和布置,要求近段时间的复习要留有一部分时间让学生进行自我消化,能够挑出试卷中出错率较高的试题,整理错题集,总结答题技巧和规律。

3.517号下午班主任工作会,布置一周工作:(1)利用班会课加强各种安全常识教育与宣传,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2)班主任要加大课间巡查力度,时刻关注学生安全;(3)认真搞好班级卫生和校园卫生,保持校园班级卫生清洁;(4)布置班主任工作年限统计工作;(5)强调“三严”“三规”,严禁迟到早退,严守升旗纪律。

4.518日下午物理组集体备课活动,备课的主要内容是浮力复习以及二轮复习工作计划。王彬老师对浮力复习进行了说课活动,段组长对二轮复习内容作了详细的安排和分工。

5.519日下午英语组集体备课:(1)分析初中易考语法知识点,挑出重点易错题强化训练。强调与中考题型接轨;(2)强调日常教学常规,劳动纪律,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3)安排下周作业周练等。

6.518号上午数学组集体备课:(1)提前备好第十三周课,含第十三周的作业;(2)严婷婷、曹慧清、黄亦华就本周作业和周末作业进行分析。(3)积极准备二模考试。

(八年级)

1.517日八年级班主任例会:(1)布置班主任填写班主任年限表;(2)布置周末综合实践活动相关事宜;(3)各班自查自纠学生仪表仪容、衣着打扮;(4)做好每日生物地理的过关工作。

2.519日语文集体备课:(1)徐友妹老师说课《壶口瀑布》,其他老师补充;(2)《如今,才知道    》作文评讲;(3)布置其他相关工作。

3.519日英语集体备课,总结了本周知识难点,并制定了下周教学计划。

4.521日数学集体备课:针对接下来的课务做了安排,周志刚老师、陈志旺老师、游卫东老师提出了主要教学内容和侧重点,周校希望接下来大家注意把握方向,抓住基础,平日作业要基础为主,善于对基础题进行适当的变形,多思考。最后杨校肯定了大家前期的付出,希望大家能继续将工作做实,将拔尖和补差继续坚持下去,争取期末考试再上一个新台阶!

(七年级)

1.517日下午第二节课进行七年级班主任例会:(1)布置七年级春季运动会相关工作(学生安全、时间、地点等);(2)各班及时排查电风扇情况并上报,本周六维修;(3)强化值班管理,组织课间巡查,各班中午12:50准时休息;(4)布置安排好周六“唱红歌 诵经典”综合实践活动相关工作(学生安全、班级人数、车辆安排等);(5)强调“三严”“三规”,严守升旗、劳动纪律(学生就餐、放学时,各班组织好排队)。

2.519日语文组围绕第二次学情调查进行集体备课,沈明华组长再次明确检测范围,并强调默写的过关、短语的教学、名著考察的侧重点。

3.519日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强调日常教学常规,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2)研究了下一周的教学任务,突出重难点。安排作业任务早读周练等。

4.522日,姜堰区实验初中七年级师生赴泰州望海楼、梅园、桃园、海军纪念馆等地开展“唱红歌,诵经典”综合实践活动,感受自然美景,了解家乡地域文化,唱响红色经典,激发学生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

发布:巡山小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