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2021年春学期第15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1-06-06 16:46:56

2020~2021学年度春学期第15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1.05.3106.06


本周计划

1.贯彻实施姜堰区教育系统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综治办)

2.参加全区2021年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政教处)

3.报送2021年泰州市儿童青少年爱眼文化节活动作品(政教处)

4.迎接“五项管理”督导(综治办)

5.组织参加2021年暑期泰州市中小学教材培训(教科室)

6.报送中、高考建档立卡特殊困难考生(教务处)

7.报送初三学生体质数据(体育组)

8.开展师德告知承诺活动(政教处)

9.开展姜堰区、泰州市“十佳青年教师”候选人推荐工作(政教处)

10.开展“中小学使用平板电脑开展教学和APP进校园情况摸排”工作(信息技术处)

11.部署文明卫生城创建工作(综治办、总务处)

12.组织参加2021年高考考务培训会(教务处)

13.开展2021年十佳青少年“法制公开课”活动(政教处)

14.开展学校建筑用房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情况排查摸底工作(总务处)

15.上报2021年度“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信息系统”能耗数据(总务处)

16.做好2021年普通高考疫情防控工作(综治办、政教处)

17.传达《2021年姜堰区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总务处)

18.上报党史知识网络竞赛开展情况(党办)

19.统计教职工疫苗接种情况(校办、综治办)

20.落实并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政教处)

21.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教务处)

22.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体育组)

23.组织参加校园足球E级教练员培训(体育组)

24.推进全区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会、纪检办)

25.申报党务优秀工作者、先进组织(党办)

26.组织学生参加党史知识网络竞赛(政教处)

27.传达《泰州市姜堰区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维护安全稳定专项行动方案》(综治办)

28.选聘中考监考老师(教务处)

部门记事

(行政组)

1.531日,姜堰区实验初级中学召开春学期第十三次行政办公会。会议由钱方校长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钱校长首先通报了初三“二模”情况,并要求:校长蹲点到位,参与集体备课;复习回归课本,夯实基础;作业精选精练,筛选信息;培优针对性要强。

接着,钱校长针对学校近期工作做安排:(1)初三年级做好毕业照拍摄工作、中考志愿填报工作;(2)初一、初二做好阶段性学情分析工作;(3)政教处加强学生行为管理,提倡班主任蹲班管理;(4)严守三严三规,办公室做好工作纪律检查;(5)各部门责任到人,谁负责谁担责。

(九年级)

1.531日上午第三节课历史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讨论了最后两周的复习安排计划;(2)钱小芳老师对最后两周的计划安排提出建议;(3)做了模拟训练(9)(10)(11),并对其中的易错点进行了讨论。

2.531日上午政治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对最近复习工作回顾小结,对学生模拟练习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加强指导;(2)对考前辅导进行了细致认真的集体备课。

3.531日下午班主任工作会,布置一周工作:(1)布置中考志愿填报的工作安排;(2)班主任要通知每一位学生参加中考,凡是不参加考试的,一定要写承诺书并留存;(3)加强学生行为习惯管理,班主任要蹲班管理,每天督查班级卫生。(4)任何人不得宣传外县市学校,不得手机转发各种广告;(5)要求学生不得将校服借给社会人员,防止社会人员冒充学生进入校园;(6)强调“三严”“三规”,严禁迟到早退,严守升旗纪律。

4.61日上午数学组举行了集体备课:(1)提前备好第十五周课,含第十五周的作业;(2)高荣兴、黄华、黄亦华就本周作业和周末作业进行分析;(3)积极准备中考考前辅导。

5.61日下午物理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物理学史专项复习;(2)估测类题目专项复习;(3)课本插图专项复习;(4)专项复习内容以基础题为主,不宜太难。

6.62日下午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分析中考易考词汇,单词及词形变化,挑出重点强化训练。强调作文书写的训练;(2)强调日常教学常规,劳动纪律,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3)安排下周作业周练等。

(八年级)

1.八年级组班主任会议:(1)督促各位班主任上交班主任工作年限表;(2)通知召开新团员会;(3)评选爱心妈妈优秀教师;(4)评选姜堰区十佳学生。

2.62日上午第三节课语文组集体备课:(1)学情调查分析,分析问题,寻找对策;(2)近期教学内容安排——完成第五单元教学;(3)评讲学情调查作文,年级优作重点评讲;(4)情境作文训练,以“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为开头,写一篇作文;(5)点评朱寒瑾校级公开课。

3.62日下午英语组集体备课,制定了第八单元教学计划,讨论了重难点。

4.64日下午第三节课数学组集体备课:针对接下来的课务做了安排,周志刚、陈志旺、游卫东三位老师提出了主要教学内容和侧重点,周雨龙校长希望接下来大家注意把握方向,抓住基础,平日作业要基础为主,善于对基础题进行适当的变形,多思考。最后杨勇校长肯定了大家前期的付出,希望大家能继续将工作做实,将拔尖和补差继续坚持下去,争取期末考试再上一个新台阶!

(七年级)

1.531日下午第二节课七年级班主任例会:(1)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强化值班管理,组织课间巡查;(2)强调教学常规,注意每天早上两节课读生物、地理相关工作。(3)强调“三严”“三规”,严守升旗、劳动纪律(学生就餐、放学时,各班组织好排队)。

2.62日上午第三节课语文组集体备课:(1)沈明华组长通报第二次学情调查状况,并提醒教师注意抓过关、抓态度;(2)布置期末复习十二项分工,安排到人。

3.62日下午第三节课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强调日常教学常规,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2)研究了下一周的教学任务,突出重难点。安排作业任务早读周练等。

发布:巡山小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