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2021年春学期第16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1-06-15 19:32:57

2020~2021学年度春学期第16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1.06.0706.13


本周计划

1.组织参加2021年姜堰区“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培训(教科室)

2.开展“水韵江苏——节水少年行”活动(政教处)

3.报送2021年中考相关事项(教务处)

4.迎接“五项管理”督导(综治办)

5.组织申报泰州市第十二期教学研究课题(教科室)

6.做好2021年初中毕业生毕业证书验印工作(纪检办)

7.组织参加泰州市2021年青少年网安知识竞赛(信息处)

8.做好省体质健康系统数据上报工作(体育组)

9.组织参加第二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展示活动(政教处)

10.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政教处)

11.统计2021年中考、会考缺考考生信息(教务处)

12.做好端午节假期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综治办)

部门记事

(行政组)

1.67日,姜堰区实验初级中学召开春学期第十四次行政办公会。会议由钱方校长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钱校长首先就2021年中考工作进行部署:总务处做好后勤保障,综治办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教务处做好教师培训、考场排布,政教处组织各班级认真打扫考场,九年级组要关注学生的情绪和身体健康。

钱校长同时还说,期末临近,广大教师要严守以身作则,“三严三规”的要求,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2.611日下午,姜堰区实验初中在综合楼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举行师德告知承诺仪式,旨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体教师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打造品德高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

会上,钱校长要求全体教师一是要深入学习师德文件,充分认识到师德告知承诺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的;二是要严格按照师德承诺要求,筑牢师德防线,严守师德底线,把稳师德红线;三是要严格执行学校三严三规,认真履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钱校长要求大家要自觉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舆论的监督,坚持把"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境界追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姜堰“教育立区”的战略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九年级)

本周为中考前最后一周,各备课组按计划开展考前辅导,做好强基固本工作。

(八年级)

1.69日上午第三节课语文组集体备课:(1)期末计划修改及补充,继续复习;(2)下午作文,写一篇演讲稿,以“让爱永驻我心中”。

2.69日下午英语组集体备课制定了期末复习计划。

3.611日下午第三节课数学组集体备课:针对接下来一周的课务做了安排,圣卫平、茆桃平、于真良、陈富强四位老师提出了主要教学内容和侧重点,大家对下周的课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上还提出多利用课余时间对有困难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在课堂上落实基础知识和技能,提高复习的效率。

4.八年级班主任工作会:(1)加强地生过关练习;(2)强调晚自习放学时候的安全;(3)中考相关事宜的布置。

(七年级)

1.67日下午第二节课班主任例会:(1)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强化值班管理。(2)强调教学常规,注意每天早上两节课读生物、地理相关工作。(3)强调“三严三规”,严守升旗、劳动纪律。(4)切实完成党史知识网络竞赛并统计人数。(5)落实好本周五下午举行“师德告知承诺书”活动。(6)布置中考准备相关事项(桌椅摆放、打扫卫生等)。

2.69日语文组网络集体备课。沈明华组长要求各资料准备人准备好复习资料,并印制分发到人;各语文老师要按序做好复习,并在每节课上安排十分钟渗透作文教学点(选材、语言)。

3.69日下午第三节课英语组集体备课:(1)强调日常教学常规,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2)研究了下一周的教学任务,突出重难点。安排作业任务早读周练等。

发布:巡山小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