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章惠明调研实验初中教育教学工作
2021-07-10 09:45:51

78日下午,姜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章惠明、区政府党组成员陆锋、“教育立区”战略专家组组长袁广荣教授等调研实验初中教育教学工作。区政府办副主任许荣力、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孟维祥、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姜红军参加调研。


钱方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学校基本概况”“校园文化建设”“教科研发展”“教育教学成果”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介绍了学校学习贯彻“教育立区发展大会”精神的具体做法,提出了学校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困惑。参会的校级干部、中层干部代表也就本职工作做了简短汇报并提出发展愿景。

与会领导、专家围绕学校发展状况和存在困惑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具体要求。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孟维祥对学校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提出“提高定位,增强辐射力”“立足现在,管理精细化”的要求。

袁广荣围绕“教育立区”的战略举措,指出:“学校要发展,要加强精准化、精细化管理;加强教师的教科研能力,提升学生的发展;建立教科研体系、文化体系、评价体系,让教师有目标;根据新课标,研究新策略,为教师教学服务;设计学生的成长路径,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形成德育品牌。”


章惠明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集团化教学措施等表示赞赏,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发展建议。他要求学校一是加强优质品牌建设,以教育立区为契机再发力,争当表率,走在全区初中学校前列;二是加强特色文化建设,以文化人,发扬“诚笃”精神,打造成窗口学校;三是加大名特优教师队伍建设,通过传帮带,培养更多的优秀教师;四是加强教学改革研究,开展前瞻性研究,提升教科研能力,满足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章惠明还对学校提出的问题和困惑给予了解答,要求主管部门、专家团队给予帮助和智力支持。


发布:近朱者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