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2021年秋学期第2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1-09-13 22:38:16

20212022学年度秋学期第2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1.09.0609.12


本周计划

1.举行秋学期开学典礼(政教处)

2.开展20219月“质量月”活动(安全办)

3.开展2021年度全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活动(安全办)

4.核实近期扬州低风险地区返泰人员(综治办)

5.报送“泰州教育大阅读”暑期活动各项申报材料(校办、语文组)

6.组织安排高级职称笔试考试(教科室)

7.组织“书香伴成长”征文活动(语文组)

8.开展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综治办、总务处)

9.开展“爱心相伴逐梦成长”“师生有疾三水有情”“99公益日”捐款活动(校办、政教处)

10.启动课后服务工作(教务处)

11.组织参加全区初中物理知识阅读竞赛(教科室、物理组)

12.组织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政教处)

13.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政教处)

14.落实姜堰区优秀教育人才奖励工作(教科室)

15.开展全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综治办)

16.开展2021年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政教处)

17.开展监测和干预姜堰区青少年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活动(综治办)

18.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校办、语文组)

19.开展“精准资助,走访结对”资助育人活动(政教处)

20.核实班级数、学生人数(教务处)

21.召开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校办、政教处)

22.举办七年级新生队列训练汇报演出(政教处七年级)


部门记事

(行政组)

1.96日,姜堰区实验初级中学召开秋学期第一次行政办公会。会议由钱方校长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一是三个年级分管校长汇报了开学工作,钱方校长就各个年级工作提建议。

二是讨论明确教师节表彰名单。

三是政教处汇报教师节表彰活动安排。

四是钱方校长对新学期工作提要求:(1)学校公共区域的卫生打扫、保洁要到位,(2)上放学时间要传达到位,(3)教务处要统计、核实各年级各班级学生人数,(4)各年级要加强巡课、听课制度,(5)制定年级值班表,确保每日值班人员到位,(6)疫情防控要常抓不懈,(7)文明城市创建要做好宣传,(8)学校各部门要倡导节能办公。


(九年级)

1.96日上午,政治组集体备课:(1)研讨本学期教学计划及要求,知识能力综合素质是一个发展的过程;(2)循序渐进,逐步提高,让学生明确每阶段主要任务和要达到的目标,以便其自我观照,及时跟进;(3)其次抓好常规。即要求学生平时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及时预习、复习和完成练习,建立错题集等。

2.96日上午第三节课,历史组集体备课:(1)讨论了世界古代史金字塔、《汉谟拉比法典》等相关知识点,并印发给学生;(2)讨论了新学期分工;(3)讨论制定了了本周作业。

3.96日下午,九年级召开班主任工作会,布置一周工作:(1)利用班会课进行理想信念人生观教育;(2)排查班级有身体疾病和心理疾病的学生,并及时告知各科任老师;(3)加大课间巡查力度,时刻关注安全;(4)包干区打扫要常态化,特别是公共教室的卫生;(5)强调“三严”“三规”,严禁迟到早退,严守升旗纪律。

4.97日上午第三节课,数学组集体备课:针对接下来一周的课务做了安排,圣卫平老师、曹慧清老师、潘杰茹老师、鲍爱珍老师提出了主要教学内容和侧重点,大家对下周的课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上还提出多利用课余时间对有困难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在课堂上落实基础知识和技能;另外要规范自己的言行,要遵守教师道德行为规范!

5.97日物理组集体备课,耿天鹏校长参加了备课。孙学峰组长首先布置了本学期作业设计分工、推磨听课安排,然后强调了作业要统一,有做必改,有改必讲;当天有独立作业、有晚自习的不得再另外布置作业;课间不能遗留作业。最后耿天鹏校长对物理组工作作出指示。

6.98号下午第三节课,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强调日常教学常规,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2)分析了第一单元的教学情况,找出错题及存在问题,强调答题的规范。(3)研究第二单元的教学任务,突出重难点,安排作业任务早读周练等。

(八年级)

1.96日下午第二节课,八年级班主任例会:(1)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强化值班管理;(2)强调教学常规;(3)强调“三严”“三规”,严守升旗、劳动纪律;(4)落实好各班放学前关闭一体机、空调、电风扇、电灯等安全教育;(5)布置各组通知组员完成“信息2.0”的学习工作。

(七年级)

1.加强七年级学生常规教育。

2.各班以“老师,你好”为主题出一期黑板报。

3.出一期“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的手抄报。

4.七年级新生队列训练及汇报演出。

5.组建七年级学生会。

发布:巡山小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