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2021年秋学期第3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1-09-22 09:23:10

20212022学年度秋学期第3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1.09.1309.19


本周计划

1.开展“精准资助,走访结对”资助育人活动(政教处)

2.核实班级数、学生人数(教务处)

3.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社区、路段志愿服务(校办、政教处)

3.报送2021年秋学期留守学生基本情况(政教处)

4.做好“文明校园”迎检工作(政教处)

5.组织参加全区中小学美术教研工作会议暨新媒体视域下的美育课程开发研讨会(教科室)

6.开展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培训(教科室)

7.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教务处)

8.做好2021年度教职工信息系统集中更新工作(校办)

9.组织参加2021-2022学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年报会议(校办)

10.做好2021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综治办)

11.组织参加2021年全区中学生英语口语选拔赛(教科室、英语组)

12.举办第24个普通话推广周活动(校办、政教处)

13.开展“迎省运、治顽疾”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综治办、总务处)

14.开展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综治办、总务处)

15.组织申报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校园(政教处)

16.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总务处)

17.开展教育系统节能工作(总务处)

18.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综治办、总务处)

19.组织参加2021年姜堰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教科室)

20.上报全省中小学法治教育实践活动优秀案例(教科室)

21.开展“双节”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综治办)

22.组织参加全区少先队秋学期工作交流推进会(政教处、团委)

23.组织参加全区初中语文青年教师提升阅读教学研讨活动(教科室、语文组)

24.开展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政教处)

25.做好2021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校办)

26.开展校际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清理工作“回头看”工作(校长室)


部门记事

(行政组)

1.913日,姜堰区实验初级中学召开秋学期第二次行政办公会。会议由钱方校长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钱校长结合“教育立区”推进会的精神对学校各项工作提明确要求:(1)严禁有偿家教,严禁向学生推荐书刊资料,严禁收受家长的吃请和礼金;(2)严守“三严”“三规”,中层干部更要发挥带头作用;(3)各年级核查学生人数,严控流生;(4)教育、教学、教科研工作要常态化;(5)规范课堂教学行为,教务处每日巡课:(6)各年级安排好值班老师,每日巡查到位;(7)各备课组要有序开展集体听课、推磨听课活动;(8)各部门配合做好1920日的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9)物料领用、资料引发要规范。

耿天鹏副校长介绍了食堂收费系统的更新工作,刘辉副校长强调了低风险地区返姜学生的必备条件以及水痘等传染病痊愈后的复课手续。


(九年级)

1.913日上午第三节课历史组集体备课:(1)讨论了九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走向近代的主要知识点:文艺复兴与探寻新航路,并整理成学案印发给学生;(2)讨论了上周作业中的易错知识点,交流了各班作业情况;(3)设计了中秋假期作业。

2.913日上午政治组集体备课:(1)对近期作业设计分析研讨,对照课标查漏补缺;(2)对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进行了布置。要求积极主动并有创造性地提升思政课的教学站位。通过课堂循循善诱的引导、爱国主义情怀的交融,真正把爱国的种子种在学生的心中。

3.913日上午第二节课数学组集体备课:1)讨论下一周的课件、学案。(2)周校给备课组提出建议:关注课标,关注课本,关注学生,关注考试;整合适宜的课件,适宜的学案,适度的作业。要有分层教学,分层作业。(3)杨校肯定了备课组前期工作,也指出了不足的地方,控制作业难度,侧重基础;课堂上要讲究质量,注重思维能力的培养;加强过关,作业的订正。(4)强调日常教学常规,劳动纪律,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4.913日下午班主任工作会,布置一周工作:(1)检查班主任工作计划。(2)布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申请工作。(3)利用班会课对学生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4)加大课间巡查力度,时刻关注安全。(5)包干区打扫要常态化,特别是公共教室的卫生。(6)强调“三严”“三规”,严禁迟到早退,严守升旗纪律。

5.915日下午第三节课英语组集体备课:(1)集中学习了九1班戚晓霞老师的课,课后柯霞、孔小慧老师进行了点评,重难点突出,要将句子结构规范阅读答题作为重点。(2)强调日常教学常规,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3)研究第二单元的教学任务,突出语法教学。安排下周的作业任务早读周练听课等。

6.917日物理组集体备课:首先许建林老师和张勤云主任将下一周的平时作业和独立作业分别作了分析,物理组全员进行了讨论。然后孙学峰组长对924日姜堰区物理知识竞赛作了布置并提出要遵守三严三规

(八年级)

1.913日下午第二节课,八年级班主任例会:(1)统计各班未接种疫苗第二针的学生人数;(2)强调教学常规常态化、德育活动系列化;(3)强调“三严”“三规”,严守升旗、劳动纪律,做好学生表率;(4)落实好各班食堂就餐,放学需组织学生排队;(5)布置各组通知组员完成“信息2.0”的学习工作,上传视频。

2.915日语文组集体备课。会上,集体商议了教案、课件、作业的统一安排。陆艳着重解读了“致敬时代楷模”主题写作指导,全组老师就“楷模”的选择范围、对象进行了讨论、交流,对学生可能出现的细节不充分、人物形象挖掘不深刻等可预见问题进行了破解和应对方案。会上,“三严三规”的纪律再次得到重申和强调。

3.915日下午,物理组集体备课:首先耿校长要求各位教师完成一周的教案及分层作业设计,认真备课,努力上好课。然后徐组长就本学期备课组工作计划作了详细的解读:本学期教学进度为第五章结束;每周安排具体人员出平时作业、独立作业和周末作业;进行推磨听课活动等等。最后大家针对本周新课内容人耳听不见的声音如何教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七年级)

1.组织七年级学生参加法治宣传讲座;2.七年级举行推普周演讲比赛;3.组建七年级学生委员会;4.加强学生常规教育;5.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宣传,积极申报助学金。

发布:巡山小妖